佛山工会律师线上调解劳动争议-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佛山工会律师线上调解劳动争议

2020-04-03 16:09:00

  中工网讯 近日,佛山工会律师利用“粤公正”小程序,通过网络视频成功调解了1起劳动争议纠纷系列仲裁案件,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佛山首宗全流程线上进行的劳动争议调解案例。

  案件回顾:李女士、何女士、周先生、苏先生是广东某公司员工。2019年9月,4人与公司在工资及提成的计算方面发生争议,由于协商无果,4人向佛山市顺德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仲裁委支持了4人的仲裁请求,裁决用人单位应当支付4人的提成工资。2020年1月,用人单位认为裁决书事实认定错误,违反了法定程序,向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销裁决。案件进入佛山市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平台后,诉调对接工作室指派调解员广东嘉进律师事务所谢华强、陈伟塘律师调解该4宗劳动系列案。

  接到案件诉求后,工作室调解员针对劳资双方的分歧,向案件当事人详细讲解了案件的法律关系及程序规定,并从职工的切身利益出发,将争议发生以来产生的时间成本、潜在的商誉损失,以及今后劳资合作机会等内容展开话题,建议双方换位思考,企业对员工多一份理解,员工对企业也多一份体谅。经过调解员多次沟通后,双方达成了初步调解方案。

  受疫情影响,在湖南老家的李女士无法出席现场调解会,调解员建议采取在线视频调解方式,这样既不受空间地域的限制,又能尽快解决案件。在经得劳资双方同意后,调解员谢华强、陈伟塘使用“粤公正”小程序,通过广东法院诉讼服务网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平台,以网络视频的形式主持调解。在调解员专业、细致和耐心的说服讲理工作后,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经过线上宣读调解协议、核对调解笔录、完成电子签名等网络调解环节后,企业现场付清了全部调解款项。

  本案是疫情期间,佛山市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平台第一宗全流程线上进行的调解案例。接下来,市总工会将立足于法院与工会共建的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平台,积极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劳资问题,为企业和职工搭建“无接触”面对面沟通桥梁,减少劳资纠纷,保障职工劳动权益,促进劳动关系的稳定与和谐,让职工能够充分感受工会组织的关怀。(程淦兴 曾蔚雯)

来源:中工网
编辑:朱晶晶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