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职工全力赶制口罩防护服支援武汉-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万众一心,抵御疫情!

佛山职工全力赶制口罩防护服支援武汉

2020-01-28 09:38:12

  疫情当前,佛山有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连日来,佛山各界或伸出援手、援助武汉,或坚守岗位、为大家服务。

  佛山制衣大妈奔赴企业,全力赶制防护服支援武汉

  1月26日上午,一条点赞九江大妈的内容刷屏佛山人的朋友圈。“刚才在镇政府门口亲眼见到这一幕,大年初二,寒风冷雨,第一批支援防护服赶制的九江本土”制衣大妈“上车出发必得福,原本计划只是20人,结果53座大巴几乎满座,原来很多是收到征集信息而自动请缨前来的,感动感激,今天你们是最可敬最可爱的九江人。”

  为解决防护服生产工人不足问题,九江镇政府积极组织人员协助制衣企业必得福生产,通知1月26日早上8点半集合,一同前往必得福投入防护服生产。近50人自发前往集合,支援生产。现已有72人到企业报名,马上投入防护服的生产,1月27日预计再增加70人,支援口罩的生产。

  美的宣布再捐建雷神山医院所需全部家电产品

  1月25日下午,武汉市宣布于江夏区再建一所“小汤山医院”——江夏区雷神山医院。得知这一消息后,来自佛山顺德的美的集团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武汉市城建委,再次确认捐助建设江夏区雷神山医院所需的全部家电产品。

  与此同时,美的集团对火神山医院的系列捐赠正在有条不紊地落实推进当中。第一批300套新风+ 无风感空调已经完成装货,准备运往医院建设现场。武汉之外,美的在1月26日还特地抽调人员为湖北黄冈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紧急安装50余套空调。

  此前,总部位于佛山顺德的美的置业旗下的武汉分公司也决定向武汉市江夏区红十字会捐赠200万元,帮助武汉市江夏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佛山企业援建火神山医院

  1月25日大年初一,位于三水工业园区的佛山企业日丰企业与中建三局充分沟通后,向武汉在建的火神山医院提供物资支援。经企业紧急调配,目前所有物资已连夜运抵武汉。

  日丰企业承担中建三局承建部分的所有管道需求,此次援建的物资包括给排水管道和电力护套管,为医院的用水用电提供保障。同时,日丰企业联合美的集团,在其向火神山医院捐赠的空调产品上提供空调管槽产品套装配套,第一批物资已经全部到位。

  目前,武汉雷神山医院所需物资数量正在统计中。日丰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待需求统计完成后,日丰企业将会第一时间提供物资支援。

  9名检验人员主动报名,参加高危病毒核酸检测

  时值春节假期,为防控疫情,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除了要完成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外,日常的检验工作猛增,值班工作人员已难以应付。该科室主任李炜煊近日在支部党员微信群和科室员工群倡导员工来支援医疗工作。

  不到三十分钟时间,科室熟悉核酸检测的9名员工主动报名回院参加高危的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并于24日下午专门回医院参加了防护培训。

  据了解,该院90多位打算假期回家或外出的医护人员纷纷取消休假,在佛山随时待命。仅除夕当天,就有许多护士放弃休假,回到医院加入预分诊团队,完成近万人次的体温测量,严格分诊。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在穿防护服。

  此外,佛山市中医院亦取消春节放假,已有1600多名医护人员回到工作岗位。而在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全院1500多名职工严格按照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求,提前结束假期返回工作岗位。

  抗击疫情,佛山公安全力以赴

  为了防止疫情扩散,佛山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做好应急预案制定、应急力量调配、应急物资调拨、应急措施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

  禅城分局民警在市内车站、景点、商圈开展检查防疫工作。

  南海分局民警在各岗位执勤值守,防止疫情蔓延。

  国华纪念中学校友会,捐赠11万只口罩驰援武汉

  1月25日16时,佛山市顺德区国华纪念中学校友会发布一封关于向武汉捐款的倡议书,号召校友积极捐款驰援武汉及周边地区医院。短短24小时,就筹集到超过13万元,并预定了11万只口罩将发往湖北。

  本次活动的发起人表示,许多国华校友看到了社交网络上武汉医院的物资求助信息,通过武汉的同学了解一线医务人员现状和需求后,“觉得保护医护人员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是守卫对疫病之战的最后防线,因此决定发出捐款公告,倡议校友积极捐款,同时寻找可以生产的符合资质的厂家、供应商或其他货源为此次募捐提供帮助”。

来源:中工网综合
编辑:蔺凯伊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