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对职工新人携手放飞和平鸽祝福祖国-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佛山市总工会举办第七届职工集体婚礼

99对职工新人携手放飞和平鸽祝福祖国

2019-09-30 11:24:42

  中工网讯 9月29日,在迎接国庆到来之际,佛山市第七届职工集体婚礼在佛山南海桂城南舜怡海港中央广场举行。在悠扬的《我和我的祖国》歌曲中,99对来自佛山各行各业的职工新人手挽着手,以小国旗代替捧花,以《我和我的祖国》代替婚礼进行曲,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喜结连理。

  参加本次婚礼的新人都是来自佛山驻地部队及我市各行各业的青年职工,包括来佛山扎根的“新佛山人”,他们不仅是佛山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的主力军,更是佛山制造的建设者与创新者,为佛山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本届集体婚礼从场地、设计、新人婚纱造型、仪式过程都融入了国庆元素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他们以一场特别的婚礼来祝福祖国,并带着爱和希望放飞了向祖国传达美好祝愿的和平鸽。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每一个职工的顽强拼搏、勤奋进取,佛山的经济社会发展也有赖于全市职工同心协力、开拓创新。”仪式上,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佛山市总工会主席刘珊在主婚致辞中代表佛山市工会向99对职工新人的付出表示衷心的祝福。

  陈科位和李霞夫妇是99对职工新人中的“学霸夫妇”,两人分别毕业于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经过“北漂”和“深漂”,他们选择 扎根佛山。“佛山有着自己的独特魅力,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龙舟比赛、秋色巡游、行通济等活动让我充分感受到这座城市对文化、对传统的珍视与维护。”陈科位表示,决定留在佛山发展最重要原因是,佛山产业基础好,且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规划和发展前景都非常好,让青年人能够充分发挥自身才能,实现自我价值。

  今年80岁的全国劳动模范郑惠碧老太太跟先生一起来到现场为99对职工新人送来祝福,她的胸前正挂着前天刚收到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因为在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中的积极表现和技术的创新贡献,郑老太太于1959年被评为“全国先进生产者”,她勉励各位新人珍惜当下,恩爱携手与祖国同步走向幸福新时代。

  新人在仪式后和亲友在活动现场内设置的留影区自由拍照,其中“我与国旗同框”留影区最受新人欢迎,新人与亲友们纷纷留下了对祖国的祝福。新人们纷纷表示参与本届集体婚礼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他们将携手并肩、助力佛山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智慧。

  据悉,佛山市总工会从2013年起每年举办职工集体婚礼,今年已是第七届,成为每年佛山广受职工群众关注的一大盛事。作为工会竭诚服务职工的品牌项目之一,职工集体婚礼倡导新时代新风尚、婚事新办,有力地促进了佛山市精神文明建设的蓬勃发展,进一步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直受到佛山市委、市政府重视、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莫宝琼  霍嘉琪)

来源:中工网
编辑:朱晶晶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