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南海区总工会:做好“娘家”活 尽心满足职工所需-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佛山南海区总工会:做好“娘家”活 尽心满足职工所需

2019-01-16 11:02:43

  ■南海区总工会开展职工才艺培训活动,内容包括烘焙、插花、摄影、心理讲座、急救知识等。

  ■职工带子女参观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

  ■职工们参加交友联谊活动。

  闲暇时间想学点技能增强本领没地去?南海区总工会开班请你学才艺;孩子放假来南海可爸妈要上班怎么办?南海“职工·家”帮你带娃领略南海风采;园区工作生活圈子窄,为找不到伴侣发愁?南海职工交友联谊活动来帮你……2018年,南海区总工会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积极打造线上线下点对点、零距离、全方位的服务职工新模式,满足南海职工的美好生活需要,增强他们在南海工作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8年以来,南海区总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对标“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牢牢把握“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工作主线,坚持传承品质,成就品牌,以实际问题和职工需求为导向,在服务大局中提升政治站位,在服务职工中把握职责定位,着力推动工会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以专项竞赛促进职工技能提升用工匠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就是按平时开车那样来参赛,始终坚持安全最重要,没想到拿了个第一!”2018年12月2日,南海区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城市公共交通(新能源车辆)驾驶员技能竞赛落下帷幕,为当年南海区总工会的劳动竞赛画上了圆满的一笔。获得冠军的曾庆钊说,他已经有五年多公交驾龄,这次比赛已不是他第一次获奖,同年9月他还获得“佛山市职工城市公共交通驾驶员技能竞赛‘技术状元’”称号。

  职工的职业技能水平关乎南海发展的质量。南海区总工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匠心筑梦铸品牌”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为龙头深化劳动竞赛活动,助推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2018年,南海区级层面举办了21个项目职工职业技能比赛,涉及3D打印、数控车工、消防、建筑、汽修、叉车、焊接、医疗等多个领域工种,参赛职工超过7000人,带动5万余名职工参加各层次职业技能大赛和技术比武活动。

  活动不仅限于比赛层面,更深化了“培训、练兵、比武、晋级”四位一体的职工技能素质提升长效机制。竞赛与考取上岗证、技术职业证书紧密结合,切实提升职工的技术技能,全区性竞赛项目成绩优异者可获颁南海区“技术状元”“技术能手”称号。技能竞赛不仅是职工展示技能的平台,也解决了企业对特殊工种的需求,为品牌南海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我们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化重点工程、行业发展重点领域立功竞赛活动,加强部门合作联动,不断巩固和深化技能竞赛的‘南海模式’。”南海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吴忠林表示,南海区总工会以企业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为重点,推动竞赛沉入企业、深入班组,实现竞赛常态化,积极探索在新产业新业态新组织中开展竞赛,提升职工参与率和受益度。

  值得一提的是,南海区总工会坚持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发挥工会“大学校”的优势,通过培育“南海工匠”、职工创新成果转化等途径,多措并举加快产业工人技能技术的形成与提升,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此外,南海区总工会还紧跟时代步伐,通过“南海职工家”微信公众平台围绕“中国梦·劳动美”的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党章》为竞赛内容,开展职工安全生产知识、百万职工学法用法知识竞赛,吸引了22万个微信用户参与,活动页面总浏览量为246万次。

1 2 3 共3页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朱晶晶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