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社工 佛山市总工会贴心服务职工-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工会+社工 佛山市总工会贴心服务职工

2018-12-26 14:02:40

  佛山日报讯记者周珊莹通讯员曾蔚雯报道:来自不同公司,但有着共同的爱好,在工会社工帮助下,他们组建乐团、瑜伽舞蹈队。昨日上午,由市总工会主办的“新时代新服务新风采”2018年度工会社会工作服务成果展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自2013年起,佛山市各区、镇(街道)工会便尝试通过引入企业社会工作探索工会服务,通过近几年发展,工会社工在职工心理疏导、职业健康、困难职工帮扶等方面均发挥着积极作用。目前,佛山全市约24家社工机构。近200名工会社工为职工提供服务。

  今年,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工会社会工作和人才的发展,市总工会面向全市征选工会社工服务之星、优秀工会社工服务案例。最终,来自全市五区的14名社工获评“工会社工服务之星”,6名工会社工服务之星获评“最具人气工会社工”,15篇服务案例入选为“2018年度优秀工会社工服务案例”。“感谢工会和社工,让我们工作之余有机会发展自己的爱好。”来自狮山工业园的职工小静说。

  “我们主要为工伤异地务工人员提供社会化服务,从情感关怀、心理治疗、慰问解困、法律服务等六方面进行关怀探视服务,得到企业和员工的一致好评。”作为2018年度优秀工会社工服务案例,顺德区总工会工伤探视管理服务项目负责人、来自一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唐丽娜认为,工会+社工的服务模式有助于协调企业与员工的关系,有利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来源:佛山日报
编辑:赵记兰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