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 迎来“工匠牛”-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 迎来“工匠牛”

2018-12-25 14:15:50

  “南海工匠牛”在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揭幕,南海迎来文化新地标。李嘉欣 摄

  深圳有头“孺子牛”,佛山也有“工匠牛”。12月21日,“南海工匠牛”在位于金融公园的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以下简称“工匠馆”)揭幕。该“工匠牛”由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将成为弘扬佛山工匠精神、展现南海品牌企业力量的文化新地标。

  “工匠牛”从设计理念到最后安装揭幕,处处体现着“工匠精神”。据悉,整个铜牛长4.5米,宽2.1米,高2.5米,净重5吨,是佛山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梅文鼎先生设计,由江西桐青金属工艺品股份有限公司制作,采用一次性浇铸成型,经过300多个日夜打磨而成。

  “牛身表面布满纹理,这是源自汉代的牛图腾。”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张旗康介绍,铜牛外身并非普通的光面,而是采用了汉代图腾的纹样,呈现奋发有为、敢为人先的“南海精神”。

  “南海工匠牛”的落成也展现了南海企业的互助合作精神。在牛的图腾纹样里嵌入了不少南海工于匠心的品牌企业名,包括洛可可、坚美、联邦、志高、维尚家具、蒙娜丽莎、菱王电梯、远航酒业、昭信、福和玩具等。“这些都是进驻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的企业,尽管‘南海工匠牛’是蒙娜丽莎独家捐赠,但考虑到是捐赠给金融公园,我们就把进驻工匠馆的企业logo都加上去了。”张旗康介绍,当时所有模具快做完了,但最新得知全球最大的设计公司洛可可也入驻工匠馆后,就专门把洛可可的名字加了进去,并放在了牛的尾部。

  如今, “南海工匠牛”屹立在金融广场,与一旁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及众多的建筑融为一体,代表着南海企业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也象征着不断奋进前行的拼搏精神。

  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由南海区人民政府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共建,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主展区6800平方米,是展示珠三角制造业创新发展的第一门户、广东规模最大的工业类展馆、全国首个以工匠精神为主题的城市客厅。(肖霞 赵进)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朱晶晶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