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56%外来工子女在当地就读-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广东佛山:56%外来工子女在当地就读

连续三年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考核排名全省第

2018-09-20 08:39:4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实习生姚澍欣 通讯员霍嘉琪)记者从广东佛山市总工会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课题组发布的《立足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 提升佛山市现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水平》调研报告了解到,佛山市享受过政府公共住房服务的外来务工人员达到7%,56%的外来工子女在佛山市就读。有11%的职工申请过积分入户。

  报告指出,至2016年,佛山有240万制造业产业工人。当年创造了2.13万亿的工业总产值,位居全国大中城市第6位。而该市产业工人队伍有50%以上是非户籍劳动力。

  佛山市不断加大公共服务均等化投入,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考核排名全省第一。推进非户籍人口融入佛山,市流管办制定了《佛山市推动异地务工人员融入佛山行动计划(2014~2020)》,计划到2020年基本同城融入。通过积分入学、廉租房、保障房、公租房等系列公共政策,解决部分异地务工人员的进城就业、居住、子女上学教育、社会保险等问题。

  报告同时指出,佛山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建设目标与目前的产业工人的供需存在较大问题。近年来企业对中级技工和初级技工的需求缺口仍旧较大,高级技师和高级技工的需求缺口近几年变化不大,没有出现明显增加。

  从供求对比来看,职业资格四级的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的比率最大,为2.43:1。这种市场信号将导致产业工人的供给结构自发地向低端劳动力聚集。佛山目前对技能人才的需求状况与其制造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的人才需求相悖。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王砚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