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会议-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佛山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会议

2018-10-09 15:30:20

  8月30日上午,佛山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珊及市总工会全体班子成员,市总工会各部门负责人,各区、镇(街道)总工会主要领导,市直工委会、相关基层工会负责人等约90人参加了会议。省总工会职工服务部部长陈昭庆出席了会议。

  会上,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光辉传达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广东省总工会关于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精神。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再勋介绍近年来佛山市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情况并解读了《佛山市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三年工作规划(2018年-2020年)(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征求意见稿)》)。据悉,佛山市工会对困难职工深入摸底调查,做好精准识别,并通过春节“送温暖”、中秋“茶话会”开展各类帮扶救助项目、“春风行动”等多种形式进行帮扶解困和人文关怀活动。多年来,佛山市各级工会组织已累计帮助12477户困难职工实现解困脱困。近三年来,全市各级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756.14万元,通过生活救助、金秋助学、医疗救助帮扶困难职工帮扶1072人。

  《规划(征求意见稿)》,着力精准帮扶、因困分类施策,要求各级工会组织结合实际落实好“一帮一”结对帮扶制度,明确所谓的“一”可以是一名困难职工所在单位或上级工会组织的责任心强、思路开阔的工会干部,也可以是以上述工会干部牵头的一个帮扶小组,成员可以来自本企业、本集团、本系统、社区志愿者、义工爱心人士等,确保每个困难职工家庭都有单位帮扶,都有解困脱困责任人。帮扶人员从生活上、工作上、思想上全方位对帮扶对象予以帮扶,帮扶对象不仅限于困难职工本人,也应包括困难职工家属,特别是有就业能力或者即将毕业就业的家庭成员,帮助他们就业或者优化再就业,实现稳定就业。帮扶人员要深入并融入困难职工家庭,详细了解家庭状况、致困原因和发展需求,帮助困难职工及家庭成员树立自立自强、干事创业的信心,提高自我发展能力,集思广益地帮助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帮扶措施,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尽快解困脱困。《规划(征求意见稿)》更明确要求各级总工会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细化本级精准帮扶工作实施方案,以定制化的帮扶理念,整合相关社会资源开展好本地区的精准帮扶工作。要坚持一帮到底,不达目标不脱钩。

  本次会议上,市总工会还分别与市慈善会、佛山市禅城区育苗母婴保健培训中心、佛山市华章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广东元海人才市场有限公司、佛山市禅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内容涵盖了大病救助、就业培训、就业服务、社工引导等多个方面的精准帮扶措施。

  陈昭庆部长代表省总工会作了讲话,对佛山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摸底调查,精准识别工作、对佛山市开展的多种形式帮扶解困活动以及下阶段解困脱困工作计划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珊在会上就进一步推进全市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提出要求。各级工会组织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打赢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二要着力精准帮扶,因困施策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多策并举;三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取得实效。她表示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是当前各级工会工作的大局,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要求,也是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到2020年佛山市困难职工全部实现解困脱困,与全市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她号召广大工会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心全意,齐心协力,为做好佛山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而共同努力!(摘编自佛山市总工会官网)

来源:中工网
编辑:刘思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