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工会志愿服务工作有声有色-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浙江台州工会志愿服务工作有声有色

2.3万“娘家人”积极参与社会治理

2020-08-17 08:00:47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浙江工人日报讯 今年,是仙居县 “一户多宅”及历史遗留非法住宅综合整治工作的决胜之年。在仙居县横溪镇推进这项工作的过程中,一支名为“绿衣天使”的工会志愿服务队,在房屋腾空、无房户安置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大加快了工作进度。

  拥有882名志愿者的“绿衣天使”服务队,是横溪镇响当当的工会志愿服务品牌,为横溪镇创建成为“垃圾分类示范镇”“美丽庭院示范镇”等作出了贡献。

  近日,台州市工会志愿者队伍参与社会治理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仙居县召开,“绿衣天使”工会志愿服务队作为典型在会上发言,向全市推广队伍建设经验。

  在仙居,像“绿衣天使”这样的工会志愿者队伍共有104支。仙居县总工会以“仙居绿、工会蓝”志愿服务品牌为统领,大力实施志愿服务品牌培育工程。通过相互整合、借势,打造出了“绿色使者”和“应急先锋”两大核心志愿服务品牌,带动了“河小二”“一杯水温暖一座城”“待用快餐”“多背一公斤”“爱心冰柜”等多个志愿品牌共同进步,在美丽乡村创建、绿色文明行动、环境综合整治、邻里矛盾调解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工会参与社会治理的有效抓手。

  据介绍,目前台州市共有工会志愿者队伍222支,队员2.3万人,他们以工会人的名义,活跃在抗台抢险、防疫复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和党委政府的肯定。下一步,台州市总工会计划依托各级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站、点),建立市、县、乡镇、基层单位四级工会志愿服务体系。

  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施华兴表示:“台州的工会志愿者队伍,是工会加强组织建设、拓展服务职能、联系服务职工的新纽带。因此,建设好工会志愿者队伍,是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与社会区域治理现代化的一条重要渠道。”(记者杜成敏)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