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滇中新区创建区域性工建联席会制度-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把工会组织建设和服务覆盖到外来企业和建设项目

云南滇中新区创建区域性工建联席会制度

2020-07-30 07:39:1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昌云)记者日前从云南滇中新区总工会获悉,该区针对近年辖区内大量建设项目开工,外来参建单位迅速集聚、产业工人群体庞大的实际,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通过区域性工建联席会议把工会组织建设和服务覆盖到外来企业和建设项目,做到“项目建设到哪里、工会组织服务到哪里,产业工人在哪里、工会维权体现在哪里”。

  滇中新区总工会针对外来企业受各种因素制约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产业工人维权难等问题,拓展工作层面、下沉工作重心,以吸纳外来劳动群体为目标,与外来企业党组织联建、共建基层工会,创建区域性工建联席会议制度,增强区总的管理服务能力。

  2019年3月28日,滇中新区区域性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启动并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出台了区域性工建联席会议制度。首批成员单位共38家,来自建筑业、民用航空业、物流运输业和酒店餐饮服务业等。

  云南省总工会组织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联席会议设主席1名、执行主席3名、副主席若干名,下设秘书处,为联席会议的常设办事机构,负责统筹协调、收集议题、承办会议等工作。在联席会议举行会议期间,由主席、执行主席、副主席组成会议主席团领导联席会议开展各项工作;闭会期间,由联席会议秘书处负责日常工作,原则上每半年举行一次会议。

  据介绍,区域性工建工作开展以来,不断夯实项目建设软实力,凝聚建设动力和智慧,到目前,已开展劳动竞赛、文艺汇演、联谊会、职工运动会等5次大型活动。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