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灵活就业群体入会及保障获政府支持-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2018年上海市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通过议题

上海:灵活就业群体入会及保障获政府支持

2019-01-03 07:13:5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钱培坚)从1月1日起,上海市《灵活就业群体工会会员专享基本保障》启动生效,灵活就业群体工会会员最高保障待遇可达到每人9.08万元,所需资金由上海市总工会与市区两级财政予以保障。这是2018年12月21日上海市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审议通过的议题。

  在当天的联席会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顾金山通报了上海2018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政府工作中涉及的工会工作情况。市总工会副主席姜海涛通报了群团改革以来上海工会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的重要举措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针对灵活就业群体社会保险参保难等问题,上海市总首次设计推出了《灵活就业群体工会会员专享基本保障》,以帮助这一群体切实提高抵御和防范疾病、意外风险的能力。联席会议审议通过了此项议题。

  上海在2018年11月底下发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本市建立完善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的意见》,提出联席会议将从上海工作大局出发,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促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维护职工切身利益,影响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以及工会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实际问题等方面提出议题。

  上海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在联席会议上指出,要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持续推动联席会议制度的健全完善。要建立健全会议召开制度、议题调研制度、沟通协调制度、情况反馈制度、档案管理制度等,规范联席会议程序运作。各区总工会要加强与政府的沟通协商,尽快推动区、街镇(园区、开发区)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完善。

  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指出,全市各级政府要根据《意见》赋予工会明确的职责和更多的资源。要完善多级联席会议,不断扩大工作覆盖面。坚持每次会议都能解决某一领域的一些“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并将执行结果向下一次联席会议进行报告。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