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开展幼儿园建会集中行动-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开展幼儿园建会集中行动

2018-08-03 16:46:03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通报了泉州市幼儿园建会工作进度,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推进幼儿园建会和做好工会服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全国总工会和福建省总工会关于继续加大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建会入会工作的要求,今年5月,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在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启动了幼儿园建会集中行动,并部署工会组建工作任务,确保今年10月底前,完成泉州市已注册登记的幼儿园建会率达90%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截至7月底,泉州市共有登记注册的幼儿园1169家,其中公办幼儿园356家,民办幼儿园813家,已组建工会的466家,未组建工会的765家,建会率39.9%。其中,泉州开发区1家公办幼儿园、7家民办幼儿园均已建会,发展教职工会员423人,组建率和入会率达100%。

  为加大幼儿园建会力度,泉州市总工会将按照工作进度安排,进一步加强摸底调查,积极推动全市范围内幼儿园建会、教职工入会工作。高度重视,确定专人负责。各县(市、区)工会高度重视,把推进幼儿园建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分管领导要亲自抓,基层组织部门工作人员具体抓,切实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强与当地教育部门的沟通联系,摸清楚每家幼儿园的基本情况,比如注册登记、是否正常运行、教职工人数等,把合法登记注册且正常运行的幼儿园作为建会主攻目标。要改进工作方法,采取任务分解的形式,按照幼儿园的隶属关系,把辖区内的幼儿园名单分解到各乡镇(街道)总工会。对于教职工人数大于25人的幼儿园,可以单独建立工会组织,也可以由学区工会覆盖;人数少于25人的幼儿园,可以所在乡镇(街道)工会或学区工会覆盖的形式,建立工会组织,把教职工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争取实现全覆盖。同时,以行业特点和幼儿园教职工的现实需求为导向,运用“互联网+工会”服务模式,提供更加精准化、个性化的工会服务,在困难帮扶、医疗互助、服务阵地建设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让广大职工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李亮 靳爱秀)

编辑:刘思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