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江苏省分行为两万员工开通“7×24小时”基层需求直通车-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中行江苏省分行为两万员工开通“7×24小时”基层需求直通车

2018-02-07 07:44:00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行江苏省分行为两万员工开通“7×24小时”基层需求直通车

轻点鼠标,声音就到了管理层

3个工作日内回复解决,所提问题、部门回复、时效等都公示;两年收获建议3000多条

  中工网讯 覆盖两万人,员工随时可以直接提出需求建议,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行秉持“基层的声音就是上层的命令”理念,开发了“基层需求直通车系统”,及时倾听来自一线员工的声音,开通两年收获建议3000多条,促进了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提高,企业内部生态更加和谐。

  管理层级多,员工数量大,营业点分散,如何有效地向员工问需问计,集思广益促发展?2015年末,中行江苏省分行创新开发了“基层需求直通车系统”,此后,进行了两次改版升级,成为两万名员工随时可以向省行与二级分行部门直接提出需求建议的“7×24小时”快速通道。

  据介绍,该直通车系统有8个功能模块,主要包括业务需求模块——全行员工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提出需求寻求省行、分行解决;“员工才思宝”模块——全行员工向省行、分行提出工作改进建议,等等。工会牵头负责“员工才思宝”模块的管理及优秀建议的评定、奖励。

  记者了解到,“基层需求直通车系统”公开透明,采用实名登录,员工所提问题、部门回复内容、时效及员工评分等每一个环节都向全行公示,接受评议监督;操作简便,员工无须注册,使用员工号直接登录提交需求,后续工作及督办由专人负责;机制配套,需求提交后,半个工作日批分到对应部门,1个工作日响应并明确责任人,3个工作日内回复解决。每月向全行通报直通车系统运行情况,每季度评选并通报奖励优秀需求。

  2016年,85家中心支行及400多个网点共提需求建议1929条,回复解决率100%,有70条需求建议得到总行的响应和采纳。去年共收到各类需求1594件,其中“员工才思宝”建议867条,包括流程优化、制度完善、系统改进、产品创新和服务提升等许多建议在省行和市分行及时落地。

  员工杨国君发现币种打印中存在漏打和浪费纸张的问题,提出了修正办法,建议当天得到答复,随后省行制定了统一操作办法。有员工提出希望解决在营业网点上班吃饭难、休息难等问题,工会为此推动在基层网点建设“职工小家”,目前覆盖率达到76%。宿迁分行仲亮提出“青年成长积分计划”建议,为每名青年员工从业绩、服务、技能、学习等多个维度给予评分,其分值作为员工评级升职的要素,目前该建议已在市分行推广试用。

  大量的需求积累形成了释疑解惑的“百科全书”,员工可通过关键字搜索所有已解决的需求,减少重复提问,增进交流共享。(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