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总持续推进工会与行政沟通协商机制建设-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山东省总持续推进工会与行政沟通协商机制建设

2018-01-05 08:38:1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幸福,在沟通协商中绽放

  为了锻炼自己的综合管理协调能力,临沂市政集团经营公司职工王鹏想到一线分公司,独立负责经营工作。他在员工调查问卷中提出了调岗申请,集团人力资源部了解他的想法和意愿后,同王鹏原部门经营公司和意向转岗部门进行了协商沟通,三方达成一致意见之后,同意了他的调岗申请,今年1月王鹏办理了调岗手续。

  不用找领导,不用托关系,一个问卷调查就能调整岗位,目前,临沂市政集团已有62名职工通过此种协商方式调整了工作岗位。沟通协商,已成为该集团解决职工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有效渠道。

  为准确把握职工意愿诉求,不断满足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山东省总工会持续推进工会与行政沟通协商机制建设,坚持诉求征集立体化,“网上网下,当面书面”,多层次多渠道征集意见建议。

  胜利油田在油田局域网开设“局长书记信箱”,各二级单位建立“我和工会主席说句心里话”“在线恳谈”“民生直通车”等各具特色的职工诉求平台;山东中瑞电子科技公司通过“钉钉”信息平台建设“网上职工之家”,24小时开放,职工可以随时向公司高管表达诉求、提出建议;菏泽市所有挂职第一主席的非公企业率先成立职工诉求中心,将职工诉求中心打造为沟通协商工作的平台;禹王集团通过提案、谏言、报纸投稿、网络评论、微信群聊等多种管理工具,打通了企业管理者与职工线上和线下沟通协商渠道,助力面对面交流的实现。

  立体化、多元化的诉求渠道使职工能够直面行政反映问题、表达诉求,在协商中增进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信任;而高效及时地解决职工诉求,则有效维护了职工权益,使职工感受到被重视与尊重、关心与关爱,切实提高职工的幸福指数。

  山东马奇食品公司通过开展沟通协商,职工享受到了免费工作餐、免费工装、免费洗澡、免费住宿、免费体检的“五免费”待遇,职工连连点赞;山东鼎泰盛食品工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针对职工涨薪的需求,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根据不同岗位设置对职工工资结构进行了优化调整,满足了职工工资上调的合理要求,2017年平均工资增长10%以上;诸城市慈海医院在沟通协商过程中了解到职工有想持股的愿望,董事会研究后决定进行股权机制改革,吸纳优秀职工入股,让更多优秀职工分享医院的发展成果,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成就感和自豪感。

  从衣食住行到生产经营,从安全生产到劳动保护,从工资调整到职工入股……一桩桩、一件件,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被满足,幸福,在沟通协商中绽放。(中工网记者  丛民)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