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山市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聚能量-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吉林白山市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聚能量

2018-01-03 14:40:27 来源:中工网--《劳动新闻》

早宣传 快落实 稳推进

白山市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聚能量

  本报讯 “工会是职工方的代表组织,我国《工会法》明确规定‘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责,工会通过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协调劳动关系,维护企业职工劳动权益’。《吉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简称《条例》)要求各级地方工会建立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制度,加强对基层企业工会协商工作的指导。这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过去企业职工‘不会谈’、‘不善谈’的问题。白山市各级工会组织将切实把握《条例》内涵,正确运用《条例》赋予的权利,依法、主动、自觉地组织职工群众有序地与企业实行工资集体协商。”这是在2018年即将到来之际,白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红光在《条例》贯彻落实工作会上所作的解读。

  《条例》颁布后,白山市总高度重视,积极行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引导企业方和职工方积极参与,在白山市各企业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深入开展。

  2017年12月25日上午,根据白山市总工会的安排部署,白山方大集团工会召开学习传达贯彻《条例》专题会议,各分工会主席和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职工方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集团工会主席刘振东组织大家进行学习和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条例》颁布的非常及时,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促进企业发展,维护员工权益,符合国情、省情和民情,对企业、对员工都是一个利好消息。会议结束后,集团工会又深入到集团营销一线,与一线员工一起学习《条例》内容,并就集团2018年为员工增加工资的初步想法进行了说明,倾听广大职工的意见和建议,让广大职工共同分享企业发展给职工群众带来的真正实惠。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白山市分公司以多种方式组织职工学习《条例》。公司工会主席艾霞组织部分一线职工代表集体学习《条例》,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条例》的重要意义,职工们就条例的部分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同时,公司工会还将《条例》发放到各分公司工会和一线班组,自行学习《条例》内容,并安排工作在一线的在册职工和劳务派遣工利用班后时间开展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条例》的主要特点和主要内容。公司工会还将《条例》全文发布到公司OA办公系统上,广泛地宣传《条例》的各项内容。通过学习,职工们了解到整部《条例》的中心思想就是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凝聚力,提升企业经济效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起到了积极作用。

  2017年12月26日,白山热力公司召开《条例》宣讲会。管理干部、人事助理、机关全体职工共计152人参会。工会主席宫铁信首先宣读了《条例》的具体内容,强调无论是企业、工会还是职工都应该掌握《条例》内容,从而保证在2018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并发挥作用。随后,宫铁信带领公司工会委员会全体人员到公司班组,在员工中进行现场宣解《条例》。

  2017年12月27日,白山华能煤矸石发电公司党建工作部长王喜俊带领公司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和所有分会主席及委员一起学习了《条例》全文内容。随后,王喜俊与公司工会人员一起深入到公司检修车间炉控班组等生产一线,向员工们宣传《条例》。通过学习,让职工进一步加强了对《条例》内容的了解和掌握。强化了企业民主管理意识,增强了工会干部、职工及企业对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的了解,对推动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记者 李波滨 通讯员 原永海)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