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广南县总工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有序推进-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云南广南县总工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2017-11-03 16:22:48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今年以来,云南省广南县总工会认真按照《文山州厂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的通知》(文开办〔2017〕1号)文件精神,落实2017年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各项工作任务,加强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依法推动企事业单位普遍推行厂务公开、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政策指导。制定下发《广南县厂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的通知》,组织各企业负责人、工会负责人学习领会《工会法》《公司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企业民主管理规定》《云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等与民主管理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运用法制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要求全县各企事业单位全力推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职代会制度,进一步规范职代会运作程序,努力提升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水平。

  压实责任。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纳入《县委党建综合目标考核办法》,进一步扩大企事业单位职代会、厂务公开制度的覆盖面,提高建制率,确保完成全县范围内已建工会的规模以上公有制企业厂务公开、职工代表大会动态建制率达到100%,已建工会的非公有制企业厂务公开、职工代表大会动态建制率达到85%以上的目标任务,积极推动100人以上的企业建立职代会制度,100人以下的企业建立职工大会制度。

  成效显著。通过开展政策指导学习活动和明确目标任务。全县各企事业单位以“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为主题,结合单位实际,通过公开栏、召开职代会、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建议、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普遍开展了以职工为中心、以职工的建议为热议主题的系列民主活动。进一步推动解决了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忧虑的实际问题。(江艳)

广南县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召开第十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广南东糖糖业有限公司工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编辑:刘思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