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庐阳区:社区“合伙”召开职代会-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安徽合肥庐阳区:社区“合伙”召开职代会

2017-07-18 08:10:1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以社区为大单位,将辖区内众多中小非公企业纳入其中

  中工网讯 前不久,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一里井社区召开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是审议《一里井社区职代会提案工作实施意见细则》,旨在通过该《细则》更好地发挥社区区域性职代会提案工作在基层民主管理与监督中的作用,让职代会更加制度化、规范化。

  以社区为大单位,将辖区内众多中小非公企业纳入其中,“合伙”召开职代会,这在一里井社区已经是第3次了。该社区工会联合会涵盖27个独立企业工会委员会和13个联合工会委员会,来自辖区46家小微企业的62名职工代表出席会议并举手表决通过了《细则》。

  据介绍,双岗街道一里井社区现有多处写字楼宇,各类企业和职工较多,工会工作资源较为丰富、基础比较扎实。特别是近年来,社区工会着力探索区域性职代会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制定并实施了《社区职代会实施意见细则》。

  在此基础上,此次街道工会更进一步提出对提案工作建章立制。这份《细则》要求,提案者应根据每次会议征集提案通知的要求,围绕社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辖区单位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在充分掌握实情的基础上撰写,并在会前规定时间或在会后随时提交。街道工会希望所有提案既要有一定的前瞻性,同时要符合“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以便于落实解决问题。

  据悉,会前,社区工作人员以小组为单位,兵分多路,进入辖区单位为职代会和集体合同协商签订做宣传工作,并为职工讲解区域集体合同、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的具体内容。本次会议共收到提案征集表45份,其中围绕社区年度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的立案提案14件。(记者陈华 通讯员李志强 谢晓侠)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