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民主管理-正文
北京市八成以上企事业单位建立职代会制度
//www.workercn.cn2016-09-13 14:40:4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陈曦)记者昨天从第九次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座谈会上获悉,截至2016年7月底,本市应建制企事业单位共91883家,有79138家单位建立了职代会制度,建制率86.12%;79316家单位建立了厂务公开制度,建制率86.32%。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玉英主持会议。

  据了解,按照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九次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的通知》要求,北京市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组织全市各级厂务公开领导机构、区总工会、产业工会通过企事业自查,各区、系统、产业检查,市厂务公开协调小组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自检自查工作。

  北京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厂务公开协调小组通过加强领导、强化监督、完善制度机制建设、提高建制促进规范、坚持开展分级分类培训等方式,有序推进本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

  目前,本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从宏观层面看,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外部环境存在一定问题,造成民主管理工作内生动力不足。从工作层面看,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发展不均衡,地方工会建制率明显高于产业工会。

  据了解,下一步,市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将围绕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继续推进民主管理建制的基础上,以常态化建设为基础,以规范化建设为重点,积极开展基层民主协商,推进集团公司职代会制度建设,逐级规范各级职代会的职权和运作程序。

  会上,西城区总工会、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汇报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据悉,互检组还将赴密云、燃气集团等基层单位调研检查。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