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民主管理-正文
江苏省盐城市总:企业民主管理师资培训取得实效
//www.workercn.cn2016-09-01 20:48:0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江苏盐城市总工会“2016企业民主管理师资培训班历时3天时间圆满完成任务。本期培训采取统一组织、统一动员、统一课程、统一授课、统一考核、统一发证的”五统一“培训形式,为职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提高工作能力淬火。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民管工作副主席、民管部长,乡镇新任工委主任,企业新当选工会主席,市直新任工委主任(工会主席)、集体协商指导员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围绕企业需求加大培训、民主管理实际、全面加强师资力量建设,提高企业民主管理水平总体目标,以创新发展、选题全新为主题,全面做好新形势下企业民主管理师资人才培养工作,促进企业经济发展,维护职工利益,取得了实际效果。盐城市总民管部长陈庆红主持培训班,副主席周彩枫作开训动员并为培训结业作总结讲话和结业学员颁发合格证书。

  据了解,今年,盐城市总工会大胆创新师资培训工作形式,把培训的着力点放在“四个改变”上,即:“改变过去单项工作培训为现在综合工作为主题培训;改变过去培训对象重复为现在全部新任工会干部、工作工作者和职工代表为对象培训;改变过去重点工作理论重点辅导为现在全面工作内容培训;改变过去上级授课多为现在把讲台让给一线工会工作者现身说法,彻底打破了过去陈旧的做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同时,更加注重“四新”培训。一是选题新。过去年度培训往往单一选择一项重点工作,单一培训,用时拉得长、每年老做法、效果难保证,今年不一样,把选题放在全面工作上,一期培训全面内容,培训一期成功一期。二是对象新。本期参训对象,要求各县市区上报人员,必须是新任干部和新做工会工作的工作者。三是内容新。严格按照企业民主管理教材内容进行施教,本期一共学习了12章35节,全部是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新教材上面的内容,同时,专门邀请县、镇、企业基层工会干部的一线职工代表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不同情况全新内容和案例现身说法。四是形式新。过去重点工作重点授课和参观,眼看为主、耳听为辅,形式单一。现在是重点授课,耳听老师讲,眼看大屏幕,双管齐下,突出企业民主管理培训师资培训这一理念,以面对面理论知识灌输参训人员为主,最后通过理论考试,确定合格人员,颁发合格证书,使企业民主管理师资力量得到加强、业务知识得到更新、管理能力得到提高。(王晓锋 李国保 丁书广)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