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民主管理-正文
贵州水矿集团公司工会督导关闭煤矿民主管理工作
//www.workercn.cn2016-08-31 11:20:0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按照集团公司化解过剩产能煤矿关闭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贵州水矿集团公司工会及时深入到盛远煤矿、那罗寨煤矿指导开展民主管理和职代会工作,确保关闭期间职工思想平稳过渡,助推煤矿如期关闭。

  公司工会在认真学习公司化解煤炭过剩产能现场推进会精神的基础上制定了职工思想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工会主席任组长的职工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主要工作措施是建立相关工作制度,深入关闭煤矿单位工区、班组中开展职工思想调查、座谈等,广泛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

  职工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一是负责煤矿关闭期间职工的思想发动、疏导。对职工反映的思想情况、问题予以积极回答,耐心做好说服、解释工作。二是根据思想调查情况,对热点、难点问题不回避、不推诿,在政策范围内予以明确答复,解释和妥善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化解矛盾、促进和谐。三是凡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特别是有关企业资产管理、职工安置方案、土地房产处置等比较敏感的问题,必须及时组织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审议通过,坚决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四是关心职工生活,帮扶困难(特困)职工在关闭期间度过难关,确保关闭煤矿职工思想及生活平稳。(刘志忠)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