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民主管理-正文
宁夏贺兰县总工会助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
//www.workercn.cn2016-08-30 20:43:1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2016年贺兰县总工会进一步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工作,为充分发挥“三方四部门”机制作用,该县截至目前共召开了三次劳动关系三方联席会,通过联席会议的召开及时研究和解决企业民主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充分发挥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在推进企业经营发展稳定中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

  2月26日,贺兰县“三方四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上共同协商,确定从2016年3月10日开始至6月30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劳动用工情况专项大检查活动,重点检查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签订和履行四项集体合同;支付职工工资;特别是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和缴纳社保费情况。规范用人单位的用工行为,把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落到了实处,进一步加强监督审查,巩固协商成果。

  8月29日,贺兰县“三方四部门”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上共同协商,确定从8月底到9月初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自治区《企业民主管理条例》《工资集体协商办法》专项执法检查。检查内容涉及职工(代表)大会建设情况、职工(代表)大会履行职责情况、职工董事、职工监事的选举履职情况、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合同履行情况、厂务公开情况等,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企业盈利水平普遍缩水的情况下,通过有效规范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来实现对职工的有效保护,促进劳动关系和谐方面发挥更大作用。(钟小娇)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