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民主管理-正文
龙口工会提高职工代表履职效力
//www.workercn.cn2016-08-29 07:09:3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进行专业培训 加强实践锻炼

龙口工会提高职工代表履职效力

  中工网讯(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王春艳 李军)前不久,在山东龙口玉龙纸业公司召开的职代会上,职工代表们正在审议该公司的《工资管理制度》,这个直接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制度,代表们会怎么看待,让企业老板捏着一把汗。让老板没想到的是,职工代表们根据自己的调研,广泛征求职工意见,提出了一系列可行建议,最终既有效解决了企业因不同岗位、不同层次人员工资调整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又兼顾了各方利益。会后,老板说,没想到职工代表素质这么高。

  这是今年以来,龙口市总工会立足推进民主管理,开展职工代表素质提升工作取得的成效之一。

  龙口市总把职工代表的自身素质优劣作为是否能够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的基础,推进职工代表培训工作。在职工代表的选举中,坚持让职工选、选职工,真正把那些有责任感和事业心,办事公道正派,参与意识强的人提名为职工代表候选人,并要求企业对职工代表加强培训,使其了解职工民主管理的基本理论,以及当前企业民主管理制度的新情况、新问题等。

  龙口市总还要求企业通过开展各种形式职工代表履职活动,为职工代表搭建提升素质平台、加强对职工代表的实践锻炼,组织好职工代表日常活动,让职工代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恒通公司董事长刘振东听到员工反映劳保用品使用存在问题,立即提议工会组织职工代表开展“安全技措巡视检查”,对现场作业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海盟集团远离市区,周围银行网点少,厂区也没有自助取款机,造成职工生活不便。职工代表得知这一情况后,通过财务部门同银行联系,及时在厂区安装自助取款机。

  据统计,该市企业职工代表在职代会上的提案数由过去的人均不足一件,上升到人均1.2件,立案率也逐年上升,立案解决率两年都保持在100%。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