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民主管理-正文
陕西:让民主管理学习交流更精准
//www.workercn.cn2016-08-23 10:57:07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全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第九互检组

让民主管理学习交流更精准

  中工网讯  经济新常态下,“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活动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如何推进,如何促进企事业单位劳动关系的和谐发展?8月15日至21日,以落实省总工会《关于开展第九次全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的通知》要求为目的,由中铁宝桥、渭南市、教育、财贸、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工会组成的第九互检组开展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调研互检工作。

  据记者了解,在前期各单位自检的基础上,第九互检组在中铁宝桥工会主席姚伟国的带领下,先后抽查了富平县秦正集团、西安唐城宾馆、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桥梁隧道处、中铁宝桥(南京)有限公司等八家单位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互检采取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走访职工群众等方式,主要调研检查了受检单位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建设和工作展开情况;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活动情况;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情况;厂务公开领导小组作用发挥情况;职工代表素质培训情况等五个方面的内容。通过互检,实际了解和掌握了受检单位开展民主管理工作的真实情况,发现问题,总结交流各单位的先进经验作法。

  “以交叉互检的形式,实地学习交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措施和先进经验的方式非常实用。”是互检组成员闫军思的真实感受,他告诉记者,交叉检查中,通过现场观摩,切实体会到企事业工会在民主管理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取得了较好的学习交流效果。(王何军)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