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民主管理-正文
江西安福县总工会深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
//www.workercn.cn2016-08-18 16:43:1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江西省安福县总工会高度重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将厂务公开作为协调劳动关系,创新企业管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抓手,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中,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拓展公开领域、丰富公开内容、创新公开载体、提高工作实效,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稳步推进,不断深化。

  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向非公企业拓展。过去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都是在国有企事业单位进行,随着非公企业的发展壮大,职工诉求的多元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在非公企业中推行已经成为必然,安福县总在巩固国有企事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着力推动非公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目前全县非公企业厂务公开建制率达75%,规模以上企业达到90%。

  充分尊重职工的知情权。在公开内容上做到与时俱进,职工想知道什么,就公开什么。公开内容涉及企业方方面面,大到企业战略规划,小到员工的出勤、班组的绩效考评,都“晒”给职工看,增强了职工的主人翁意识,促进了企业的和谐发展。

  创新分开载体,除职代会、厂务公开栏等传统公开载体外,充分运用“互联网+厂务公开”新载体,职工们只要手指按一按,随时都能看到自己关心的厂务公开内容,还可以把自己的意见进行反馈,进行互动。

  深入开展“公开解难事,民主促发展”主题活动,围绕主题、营造氛围、打造载体、主动作为、突出实效。依靠厂务公开逐个、逐步解决职工生产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化解了劳资隔阂,理顺了职工情绪,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广大职工也为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出谋献策,添力加油。(申安成)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