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民主管理-正文
江西省检查组到上饶市检查厂务公开工作(图)
//www.workercn.cn2016-08-16 15:24:2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8月9日至11日,以江西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书红为组长的第九次全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调研检查组来饶,就我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市领导黄晓波、刘锋先后陪同,市陈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厂务公开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建辉全程陪同。

  9日下午,上饶市召开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厂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黄晓波主持汇报会,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厂务公开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建辉代表市厂务公开领导小组作工作汇报。第八次全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检查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加强组织机制、运行机制、评价机制建设,进一步坚持和完善职代会、职工民主评议、职工董事、职工监事 制度,完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同时,进一步丰富拓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内容和形式, 厂务公开工作与完善非公企业制度紧密结合,向非公企业延伸;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向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延伸。全市162家国有集体及其控股企业,全 市各级各类医院、学校等事业单位均建立了职代会制度和民主评议制度,实行了厂务(事务)公开,覆盖职工42.7万人。

  会后,检查组还到501地质队和上饶供电公司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认为,上饶市高度重视,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厂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成效明显,希望继续加大基层民主建设,努力开创厂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新局面。

  10日,检查组深入铅山县进行检查,先后深入了江西东沿氟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西深燃有限公司,对两企业实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听取了铅山县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工作汇报,陈建辉在听取铅山县汇报后指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要突出民营企业这一重点,抓住企业法人这个关键,突出职工经济权益、政治权益和健康权益三个核心问题,扎实有效地有开展工作。王书红副厅长指出,陈主席的讲话,非常专业,对开展企事业单位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有独到见解。对铅山县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王书红强调,铅山县普遍具备意识,制度基本建立并坚持,形式方法有创新,认识有深度广度,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企事业单位深化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认识;二是在基层单位作用发挥得特别好;三是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在企业中有为有位。

  11日,检查组对余干县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在听取余干县工作汇报和各成员单位发言后,王好书红指出,余干县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组织机构健全、成员单位履责到位,发挥作用好,出现了扩面、完善、高质、发展的四个喜人变化。(张瑶新)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