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民主管理-正文
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检查组到锦州调研指导工作
//www.workercn.cn2016-08-14 08:51:53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 更多

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检查组到锦州调研指导工作

点赞三家企业民主管理工作

  中工网讯 8月9日、10日,由河南省总工会、湖北省总工会和辽宁省总工会组成的全国第九次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组赴锦州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调研检查。这次检查是全总为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对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落实《企业民主管理规定》而开展的,目的是通过调研检查,分析新形势,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不断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努力推动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创新发展。

  锦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锦州市厂务公开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璟就锦州市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整体情况向检查组做了全面汇报,重点介绍了锦州市深入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活动和创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活动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市厂务公开领导小组相关成员也参加了汇报。检查组先后到锦州奥星越秀汽车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锦州汉拿电机有限公司和锦州供电公司三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分别听取了三家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汇报,组织召开企业党政工座谈会,查阅了有关文件、资料;并与职工进行了个别访谈。

  检查组组长、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谷文峰对锦州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认为锦州市在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过程中抓住了非公企业这个重点,创新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并且充分发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优势,协调企业各方,找到了维护职工权益和促进企业发展的最大公约数,真正实现了和谐共赢。检查组在奥星越秀调研时指出,企业结合实际、创造性地落实民主管理工作,并用实践回答了非公企业为什么、怎么开展民主管理工作的两个难题,实现了把民主管理的目的与企业管理的理念、民主管理内容与企业管理制度、民主管理形式与企业文化三方面的有机融合,虽然是小企业,却书写出了民主管理的大文章。此外,检查组对汉拿电机公司制度化、规范化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职工提合理化建议等活动,供电公司把职工当主人,围绕职工需求落实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都给予了高度赞扬。

  检查组在调研指导中强调,要努力总结民主管理的标准化模式,实现企业民主管理工作从形式到内容、从被动到主动、从提升到规范的实质性转变,同时继续开展国企民企共建结对子工作,推动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深入开展。(田万生 记者孙铭悦)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