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学习十九大精神-正文
内蒙古总工会十九大精神宣讲组走进鄂尔多斯(图)
//www.workercn.cn2017-11-30 13:13:1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十九大代表,有点紧张”、“张师傅的讲话很实在,没有距离感”、“会上谈的更多的是他们自己的感受”。11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西部区宣讲组首先来到了鄂尔多斯市电业局,3位十九大代表在客户服务调度指挥中心和计量中心校表班两个班组与职工进行了交流。

  “听了十九大代表的报告之后,感觉更有干劲、更有信心了。以前觉得代表很‘高大上’,没想到交谈起来这么‘接地气’。”鄂尔多斯市电业局计量中心校表班班长杜欣笑着说,“这次报告会除了学习到十九大报告,代表们还向我们传递了关于大会其他方面的信息。特别是十九大节俭办会,听说代表们的房间配备的是可以重复使用的牙刷、梳子,分组讨论时,桌子上摆放的铅笔、纸张是废旧报纸制造的。我觉得可以将这种绿色环保的方式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多做一些小创造、小发明。”

  “你这个想法很好。”内蒙古丰川酒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制酒车间主任张根九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这说明创新工作越来越受重视了。小创新能带来大效益,我们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鄂尔多斯市电业局的宣讲结束后,3位代表马不停蹄的赶往鄂尔多斯市通惠供热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康巴什新区热力分公司进行宣讲。在康巴什新区热力分公司调度室职工与代表们围站在一起,近距离聆听了宣讲,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十九大报告对于一线工人的工作有哪些指导意义?”

  “当选党代表之后工作上有哪些变化?”

  宣讲会后,职工们围着3位代表,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他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十九大代表、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第四分公司数控车工赵晶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这些十九大报告内容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一线工人的重视。十九大报告对一线工人给予厚望,鼓励职工在一线创业、在一线成才、在一线建功立业。我们工人的成长平台会越来越好,工资也会越来越高,我们要有这样的信念、信心。”

  “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期待更高。检察官既要有很高的政治素质、专业素质,还要有很强的群众工作能力。”十九大代表,内蒙古包头市达茂旗检察院检察官潘志荣说,“作为十九大代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还要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把大会精神宣传到农牧区的每一个角落,宣传到每一个基层职工身边。”(记者 刘畅)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