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学习十九大精神-正文
青岛市李沧区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取得实效
//www.workercn.cn2017-11-28 08:33:3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中,理论宣讲是十分重要的一环,这一环节连接着中央领导核心和各级党员干部,连接着我们党和广大人民群众,党的思想理论需要通过全面、系统、深刻的阐释解读,才能真正“输送”到广大党员群众的头脑中。青岛市李沧区在推进该项工作时,尤其注重区分层次,针对不同受众、不同领域,在内容和形式上加以区分,确保该项重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头脑中去。

  李沧区将十九大精神宣讲分为四个层面进行。第一个层面,由区领导带头,讲好“第一讲”。区委书记首先开展全区“第一讲”,结合区情实际,做动员、把方向、做示范、提要求,区委常委紧接着上讲台,由此铺开全区宣讲工作。

  第二个层面,组建了李沧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简称区委宣讲团)。常委宣传部长任团长,成员由各党工委、区直各党委“一把手”组成。区委宣讲团侧重从“初心”“使命”入手,面向全区党员干部,通过阐释讲透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引导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

  第三个层面是组建百姓宣讲团,百姓宣讲团由区委党校老师,区政府相关部门单位业务骨干,学校、社区宣讲骨干组成,他们都来自生产生活一线,经集中培训后深入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开展宣讲。内容方面侧重从十八大以来百姓身边发生的实实在在的变化着手,描绘其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蓝图,从而激发其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李沧区委宣传部给百姓宣讲团成员提的要求是“态度上亲和、形式上适合”,学风上平易近人,情感上贴近群众。例如,在社区悦读书房、书吧开展读书讲评会,编排一台文艺宣讲演出,组织百姓微课堂公开课等,有效化解了理论宣传的枯燥,增强了宣讲吸引力,群众参与积极性大幅提高。

  除了面上三个大层次的区分,李沧区还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实际做到因地制宜、因人施教的具体区分,街道及有关党委纷纷组建起宣讲分团,根据各自领域实际开展宣讲,宣讲场所“移动化”“数字化”,即不拘泥于室内、不拘泥于线下,真正打通理论传输的“毛细血管”,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郑海涛)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