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学习十九大精神-正文
“向优秀劳动者看齐”
//www.workercn.cn2017-11-22 07:49:2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新闻特写】

“向优秀劳动者看齐”

  宣讲台上,全国劳动模范、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炼铁分公司第一高炉分厂原料生产作业区党支部书记买买提明·阿不力孜,正结合十九大报告和自身工作实际,声情并茂地讲述如何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工作,身体力行地诠释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台下,150余名各族职工聚精会神,边听边记,并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11月17日,在新疆众和股份公司报告厅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新疆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千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举行,来自各企业生产一线的职工们认真聆听宣讲,会后不少人还和劳模、专家等宣讲人积极互动。

  “聆听了劳模的宣讲,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党和国家非常重视技术型人才的培养,我们要发扬工匠精神,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向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优秀劳动者看齐。回去后我要第一时间跟班组成员们分享收获。”众和股份热电公司高压化成二车间生产操作工李超现场记了好几页笔记。

  当天的宣讲中,来自自治区工会干部学校的廖江副教授从职工思想和工会工作出发,对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进行了详细解读,还和来自基层的工会干部就如何创新群众工作机制和方式进行了交流。众和下属铝箔公司的工会主席李新春表示:“听了宣讲,我对基层工会进一步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激励劳动创造、不断推进企业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对此次宣讲,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艾尼瓦尔·阿不都热合曼表示:“十九大精神进企业千场宣讲活动,是坚定跟党走、把党的声音传向基层的重要举措。各地工会和各级工会干部要以实际行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在实处。”

  据介绍,接下来,宣讲团将深入大型企业、社区和生产一线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工网记者 李元浩)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