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个人-正文
巴桑顿珠
//www.workercn.cn2017-09-01 18:34:3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个人巴桑顿珠事迹

  ——国网拉萨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

  

  巴桑顿珠,男,藏族,1972年4月生,中共党员,国网拉萨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2010年被评为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先进个人”,2016年获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

  巴桑顿珠在党的阳光沐浴下茁壮成长起来。从走上工作岗位开始,他就暗下决心要为西藏电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激励着他一干就是24个年头。24年来,他那股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勇作楷模的精神始终没有变,他用无私奉献表述自己的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誓言。

  无怨无悔默默奉献

  1994年,他踏上工作岗位,成为一名光荣的西藏电力人。初生牛犊不怕虎,面对一片崭新的天地,他没有退缩,努力钻研业务,虚心向老师傅学习,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很快掌握了所在岗位的专业技能。2002年,他以优良的工作业绩调入国网拉萨供电公司工作,靠着娴熟的技术和过硬的专业素质,他从一名出道不久的毛头小伙逐渐成长为变电二次检修专业的行家里手。先后被派往东嘎、城东、堆龙、北郊、纳木措等20个变电站,负责变电设备的安装、调试,技改、大修工程,每个变电站都留下他瘦高的身影,从安装到试验,从检修到消缺,事无巨细,逐一把关,经他检修的设备质量标准高、设备运行好,全部一次通过验收。

  身正为范关键时候显身手

  变电二次检修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与它挂上关系,那就是“消防员”“抢修队”,没日没夜。他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只有一脸谦虚憨厚的笑容。他不善说动听的话语,却总能在遇到突发状况时第一时间赶赴作业现场指挥、解决难题。他是国网拉萨供电公司变电二次检修专业的一颗“定心丸”。

  2010年6月,羊八井110kV变电站开展1号主变大修工作。工作地海拔4200多米,高寒缺氧,面对恶劣的环境,工作人员紧张、工作量大、检修难度大等诸多的困难,他没有退缩,不待安顿,就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对困难他没有怨言,总是以自己的行动默默地带领着、影响着、团结着工作班人员,关心爱护全体作业人员,事事带头,脏活累活抢着干,身体不适也坚持工作,执行上级要求不打折扣,对待工作严肃认真、一丝不苟。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正是在他的影响和带领下,全体作业人员拧成一股绳,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按期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