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个人-正文
张洁
//www.workercn.cn2017-09-01 18:30:2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个人事迹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级教师张洁

  张洁,女,蒙古族,1965年4月生,中共党员,青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级教师、中国地理学会会员、西宁市地理中心教研组成员及青海省教材审定编委会成员。

  自1986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担任过班主任、学科备课组长等教学工作,曾多次获得校级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称号。2007年被中国地理学会评为“全国优秀地理教育工作者”的称号。从事高级中学地理教学工作29年。现被青海师范大学生地学院聘任为本科生专业指导教师。2015年被西宁市教育局聘为西宁市高中地理张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一、锤炼思想境界,师德高尚

  张洁同志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平时注意学习党的各项时事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并运用学到的政治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多年从教生涯中,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虽然工作单位和工作岗位有变化,但都以高度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工作中,为人师表,谦虚谨慎,求真务实,任劳任怨,勇挑重担,勇于探索,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相当强的教育教学业务能力,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的爱戴、家长的欢迎、同事的赞赏和社会各界的赞誉。

  二、积极投身课改,业务精湛

  从1986年起,潜心研究中学地理教学。在中学地理教学中,她努力探索素质教育的新途径,在教中研、研中改,积极实践新课程标准,形成了“趣、实、活、新”的教学风格。对本职工作精益求精,勇于开拓创新,探索出了“问题教学法”课堂教学模式,该模式依据“以人为本的教学思想,自主学习的教育理念,合作学习的教育理论”,树立了“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意识,构建了“创设情景、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教学模式,创设了宽松和谐的课堂教学氛围,促进了学生全面和谐地发展,教学效果非常显著,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并大力推广应用。 

  她曾在1989年青海省地理教师讲课比赛中获得一等奖、1990年西宁市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多次在校级讲课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现在在各类教学比赛中,更多的担任大赛评委。还多次承担了学校针对高三学生“地理备考复习”专题讲座的主讲人,并多次承担了西宁市及学校向祁连、互助、尖扎、民和、贵德、天峻等县的送教下乡活动。

  作为西宁市高中地理工作室主持人和学科带头人,发挥辐射作用,多次承担西宁市教育局举办的西宁市高三地理复习备考策略研讨会主讲人任务,得到参会教师及同仁的一致好评。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