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个人-正文
阿旺群培
//www.workercn.cn2017-09-01 18:29:4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个人阿旺群培事迹

  ——西藏阿里地区札达县卫生服务中心藏医

  阿旺群培,男,藏族,1960年1月生,中共党员,西藏阿里地区札达县卫生服务中心藏医(公益性岗位)。由于家族历来从事藏医药工作,父辈们的言传身教,加上从小苦练藏医药知识,苦读藏医四部医典书籍,他传承和发扬了父辈们留下的藏医医疗技术,从15岁起基本上能够诊治病人。

  1971年至1996年,他按照组织的要求一直在波林村当一名赤脚医生。在此期间他在当地副高级老藏医班旦益西的言传身教和细心栽培下,系统学习了藏医理论、临床知识、自采自制藏药等知识技能。由于工作需要于1996年抽调到县人民医院藏医科工作,2009年得到了卫生服务中心公益性岗位名额,在县卫生服务中心从事藏药加工及诊治病人。近年来在从事藏药加工工作方面取得了较高的成绩,每年采集药材300 多种,自制24种藏药,并低价出售自制藏药,得到了广大农牧民的一致好评。

  他是一名长期战斗在医疗一线的普通藏医,在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始终“以治病救人为己任”,时刻为解除患者的病痛而努力奋斗。由于近几年来他在工作等各方面表现出色,1994年被授予札达县“优秀共产党员”,1995年被县卫生局评为“优秀工作者”,2005—2007年连续三年被县卫生局评为“先进工作者”,2008年被评为“全国优秀乡村医生”称号、2015年5月被评为阿里地区五一劳动奖章。

  阿旺群培同志深知荣誉背后是更大的责任,一个医生取得患者的信任是靠他的高水平的医疗技术,高质量的服务和高尚的医德,通过病人的体会口耳相传,做农牧民群众的好医生,仅有良好的医术是不够的,还得有高尚的医德,他常说:“医者,先做人,后行医”,在行医生涯中,他始终把医德作为医生的灵魂。

  阿旺群培生在农家,长在农村,对农牧民群众自有更多的感情和亲情。对每一个病人他热情接诊、诚心相待,而且越是困难者,越给以更多的关爱。求诊的病人往往年龄较大,经济困难,他总是想方设法为病人用既便宜又疗效好的药物。碰到一时拿不出医药费的就让其先欠着帐,由病人视经济情况自行归还,确实困难的干脆免费,以后结账时自己补贴。

  阿旺群培在基层医疗行业一干就是40多年,40个春夏秋冬里,不论白天黑夜、刮风下雨,只要病人有要求,他就送医送药到家,田间地头、草原牧场和常年积雪的雪山,到处留下了他的足迹。多年来他认真执行农村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努力钻研业务技术,特别是藏医外治方面有很强的经验和技术,积极参与防疫的接种疫苗和疫情检查工作,任劳任怨,靠他藏西医结合的精湛医术,高尚的医德、救死扶伤、解除患者的病痛,以一位基层医生的实际行动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不平凡的工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