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个人-正文
杨全忠
//www.workercn.cn2017-09-01 18:27:3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个人事迹

——青海省西宁市火车站东巷西宁邮件处理中心驾驶员杨全忠

  杨全忠,男,1972年4月生,中共党员,青海省西宁市火车站东巷西宁邮件处理中心驾驶员。西宁邮区中心局汽车运输分局担负着西宁至郑州、拉萨全国一级干线和青海省境内二级干线近24条汽车邮路的邮件普遍服务运输任务,更承担着国家机要、义务兵通信和党报党刊传递等邮政特殊服务义务。邮车上不仅装载着千家万户的邮件,也承载着党和人民对青海牧区各族同胞爱的传递。杨全忠就是奋战在高原邮路百千邮运人中的一员。

  杨全忠历年被省公司直属机关党委连续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被西宁邮区中心局评为年度先进生产者,2006年被评为青海省“十一五”建功立业先进个人,2007年被评为青海邮政“抗冰雪保畅通先进个人”,2010年被评为全国邮政“抗震救灾先进个人”,2014年被评为青海邮政“中国梦·劳动美”先进个人,摘得2015年全国邮政“金方向盘汽车驾驶员”入围奖称号。获得2014—2015年青海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双十佳”标兵个人,青海卫视跟拍杨全忠执行西宁至玉树汽车邮路邮件输运任务并制作专题片《杨全忠:高原邮路的绿色使者》在《青海新闻联播》上展播。他所在的西宁至玉树邮路连续9年被评为全省“邮运文明干线”,他所在的汽车运输分局也多次受到省委省政府的嘉奖,被评为2011年青海高原“工人先锋号”和2014年“青海高原青年文明号”的光荣称号。

  “大牛”是长途运输一线的司机们对杨全忠师傅亲切的昵称。杨全忠,是青海邮运路上的“铁牛”,也是高原邮路上的绿色使者。

  实干苦干孺子牛

  杨全忠常年执行西宁至玉树、班玛等异常艰苦邮路的邮运任务,途中要翻越十余座海拔四千多米的大山。尤其是近几年,由于受全国范围内的雨雪、低温和冰冻天气影响,青海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多年罕见的持续降雪天气,国道、省道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部分路段甚至造成交通中断,社会车辆及长途客运车辆停发,通往玉树、班玛的山区路段积雪厚度达20-45厘米。在这样的邮路上,极端恶劣的天气和环境下,甚至有时要面对生与死的考验。2015年年初青海又逢60年不遇的零下37°低温,茫茫冰雪,天寒地冻,几个月里不是一路“烧烤”、就是一路“摸爬”、刨挖前行。一次,杨全忠在执行西宁至班玛邮运任务途中,被冰雪困在海拔4360米的满掌山上,车辆油料被冻,无法行驶,他钻到车底45分钟的折腾。随车押运员看着被捂化的冰雪地面上大大的人形,佩服的五体投地。常走这条道的司机们都知道的一句顺口溜:“一二三月雪封山,四五六月颠断手,七八九月便道走,十一二月冰上抖”,一年到头,这条路不是这边翻浆,就是那边绕道。塌方、泥石流和大雪封山,汽车被困,进退不能更是常事。

  2010年玉树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全省全力支援灾区救援物资,西宁至玉树邮路运送物流邮件的任务最重。作为常年承担此条邮路邮运任务的他主动请缨,经常顾不得刚执行完邮运任务的疲惫,又匆匆踏上征程。千里施救,完全不顾个人安危冲在车队最前头。路上随时面临塌陷的危险,到处是滚落的山石,他经常是驾车走走停停,搬搬抬抬,为后面的救援之路尽可能扫清障碍。由他带队的邮政救援车队第一批第一时间抵达重震区。而他也先后7次率队驰援灾区,为灾区藏族群众带去党中央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满满爱心!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