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个人-正文
李军
//www.workercn.cn2017-09-01 18:18:1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个人事迹

——南昌铁路局南昌车站客运车间客运员李军

  李军,女,1983年2月生,中共党员,南昌铁路局南昌车站客运车间客运员。自2008年7月入站工作至今已有九个年头。她以甜美的笑容、耐心待客的精神,每天为南来北往的旅客解答疑难和提供帮助,“问不倒”的工作态度赢得了旅客们的称赞,是无数旅客心中的“最美客运员”。她还是“邹德凤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她坚持在岗位上彰显一名志愿者的风采,尽心尽力地帮助每一位旅客,成为了南昌火车站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吃苦耐劳 爱岗敬业

  李军所在的岗位是车站红土情服务台,她的工作时间一站就是13个小时,连吃饭都是见缝插针,中途放下筷子去帮助旅客更是常事,而她几乎每天都是吃这种“流水饭”。学雷锋日只有一天,而“雷锋式”服务却始终贯穿在李军的工作中。春运期间她的工作时间更是从早上7点持续至夜间12点,就算面对如此高强度的工作,她也未曾抱怨过半分。对待工作,李军始终保持认真严谨的态度,工作精益求精,利用工作之余不断加强学习、熟练掌握客运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和技能,她能自如回应来自旅客的各类问题,被誉为“问不倒”。李军对待工作的责任和热忱让许多工作十多年的老客运员都钦佩不已。

  平凡岗位 热情助残

  为特殊重点旅客服务,不仅仅因为是她的本职工作,更是因为她的善心所驱使。李军清楚记得,2014年10月30日她曾帮助过非常特殊的一家人乘坐火车。说非常特殊是因为这一家三口,父亲患视网膜脱落,母亲双目失明,刚满一周岁的小孩还被儿童医院诊断为再生障碍性贫血,急需到上海转院治疗。一家三口没有亲朋好友陪同,一路上孤独无援的来到了车站乘车,只为给孩子看病。了解了这家人的情况后,李军心里很难过,她想尽自己最大能力去帮助这一家人。李军将一家人带到软席候车室,为他们送上热水,给这对特殊的年轻夫妇宽心,最后小心翼翼的护送他们进站上车。同列车长办理完特殊重点旅客交接,她再三叮嘱列车工作人员能给予这一家人重点照顾,直至得到旅客在到站有工作人员护送出站的消息后,她心里的石头才落地。李军除了工作当中乐于助人,她在休息期间也会跟随邹德凤志愿服务队进入社区和SOS儿童村,为空巢老人及儿童村的孩子们提供志愿服务。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