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个人-正文
潘玉华
//www.workercn.cn2017-09-01 18:04:2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个人潘玉华事迹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技师

  潘玉华,女,1975年4月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技师。1995参加工作至今,20多年如一日专注于微波集成制造的无线电装接手工焊接工作,踏实肯干、刻苦钻研,从一名普通的操作工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女技师。其装配产品质量稳定、可靠性高,是首批航天定岗人员。她坚守在国防事业无线电装接岗位,一直承担航天、弹载等多个重点项目、重点课题的PCB新工艺验证和生产任务,深受设计总师、工艺总师和同事们的高度称赞。

  2014年12月,潘玉华以独特的手工焊接“绝技”荣获IPC手工焊接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成为中国唯一取得2015年3月在美国举行的IPC全球总决赛资格的参赛选手。2015年10月,潘玉华同志作为“大国工匠”中唯一的女性,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专题现场采访,专题节目“大国工匠为国铸剑——军工绣娘潘玉华”,在央视“新闻联播”“朝闻天下”等黄金频道栏目反复播放,受到全国众多网友和专家的好评。

  潘玉华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与运用,学习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结合工作实际需求,不断优化、改进操作方法,推动产品质量改善与提升。

  (一)在焊接方面。在手工焊接尤其是精密焊接方面的突出能力,有效保障了复杂新设计产品的快速实现。面对产品集成化、小型化发展的新趋势,她充分结合自身20多年的焊接和设备使用经验,为该类产品的生产实现提供有利保障。

  独创了行业内航天器件CCGA的返工返修植柱工艺,CCGA封装器材的植柱工作是在一元硬币大小的器材上,手工植柱1144根,并有效保障钎柱一致性:使每根铅柱在垂直方向的精度达到50um以内(与高精度贴片机的精度相当),焊接端面表面平面度达到50um(与原厂产品一致);最终确保返修后器材的各方面性能、封装结果、器件质量可靠性与原厂产品相媲美。CCGA的返工返修植柱工艺应用以来,潘玉华在这项工作上的成功率是100%,直接节约成本100多万元。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