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个人-正文
刘源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56:5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个人刘源事迹

  ——四川省电力公司国网成都市高新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兼国网四川电力成都“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

  

  刘源,男,1977年8月生,中共党员,四川省电力公司国网成都市高新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兼国网四川电力成都“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十年善小架心桥、危难时刻显身手”正是对刘源的生动写照。十二年来,他恪守“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的承诺,全身心投入到日常抢修、社区服务、帮扶弱势群体工作中,始终坚持“模范引领、善小而为、创新驱动”,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央企业道德模范”,国家电网“特等劳模”等荣誉,入选“中国好人”并当选“四川好人”。

  千锤百炼 点燃星火之灯

  今年40岁的刘源,先后从事过用电营销、变电检修、人力资源管理、配网抢修等多项工作,多年锻造练就了一身过硬的专业技能和管理水平。他带领共产党员服务队坚持服务为民,实现了持续十二年“安全零违章,服务零投诉,客户满意率百分之百”;坚持创新驱动,在“互联网+ ”基础上,带队研发、推广智能故障工单管理系统,实现了95598工单准确、及时的传递和反馈,使抢修效率提高80%以上,实现十万余张工单派发准确率100%,抢修合格率100%。

  在刘源看来,创新是队伍发展的不懈源泉,在以身作则的同时,他依托刘源职工创新工作室,带领党员服务队探索“五统一”运行管理模式(统一组织领导、统一工作标准、统一管理制度、统一徽记标识、统一监督检查),创新发明连心桥热线,创新实施“六小”班组管理模式(小规矩、小楷模、小竞赛、小座谈、小点子、小鼓励),创新形成了规范高效的业务流程和特色鲜明的服务团队形象。如今,共产党员服务队模式已在全国进行了推广,在27个省(区、市)公司、16个直属单位成立了共产党员服务队3731支,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

  电力“110” 点亮光明之灯

  真诚的服务、无私的奉献,刘源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不平凡的青春之歌。十二年来,他带领共产党员服务队共受理电话和咨询47.21万次,参与抢修23.3万次,参加志愿服务1.95万次,提供上门服务30.75万次,收到感谢信和锦旗2836封(面)。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