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个人-正文
江亚庆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56:3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个人事迹

——江西省宜春市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江亚庆

  江亚庆,男,1964年8月生,中共党员,江西省宜春市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1982年参加税收工作,历任余干县税务局副局长、上饶地区税务局稽查局局长、上饶市信州区国税局局长、省国税局所得税处副处长、省国税局稽查局局长等职务,现任宜春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他凭着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和骄人的业绩,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荣获“第二届江西省优秀青年卫士”称号。2015年9月份至12月,担任总局打击偷逃骗税驻广东工作组组长,成功摧毁5个骗税团伙,抓捕犯罪嫌疑人11名,查补税款2.9亿元,受到税务总局领导的高度肯定。

  一、坚持正确方向,保持政治定力

  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决策上、行动上与中央、省、市保持高度一致,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增强政治定力。一是吸收“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的科学理论,经常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对照检查自己的思想灵魂,固紧固牢“总开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系统设立并坚持“两学日”,自觉锤炼忠诚品质。近三年来,学习笔记超过五万字,撰写心得体会二十余篇,坚定了“四个自信”。二是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认真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工人阶级的先进思想和道德品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原则按制度按程序履职尽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不触碰纪律这根带电的“高压线”,做到了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行有所止。在知行统一、以知促行、以行促知上下功夫,慎细微、慎独处、慎身边,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管好了家人、身边人。三是落实党建责任,抓实基层党建。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按照“条主动、块为主,两结合、互为补,抓班子、带队伍”的原则,用好地方和系统两种资源,打通系统党建和机关党建分界线,抓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认真落实“一岗两责”,自觉履行岗位职责,自觉压实党组主体责任,突出教育、制度和监督检查三个重点,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加大预防和惩治腐败的力度。

  二、弘扬“工匠精神”,推动改革落地

  发扬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各项改革取得了预期效果,社会各界反映良好。一是打赢全面推开营改增攻坚战。2016年,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从国务院作出决定到正式推开,只有短短40多天的时间,宜春国税共确认9247户纳税人,对征收管理、办税服务、信息支撑和人力资源等方面都提出了严峻挑战。江亚庆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一方面,从大处着眼,研究成立市局营改增工作领导小组及办事机构,制定下发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倒排工期,将“营改增”工作细化为46项具体任务。另一方面,从小处着手,主动放弃节假日和晚上休息时间,积极与市财政、地税部门沟通协调,优化服务效能,定期开展巡查,在“开好票”“报好税”“分析好”“改进好”等各场战役中连战连捷。二是打赢金税三期上线突击战。发扬连续作战、吃苦耐劳、勇于胜利的精神,接力推进、如期实现金税三期系统上线。在新旧系统转换期间保持了稳定运行,没有发生系统异常,没有出现负面舆情。在推广上线过程中,强化督导问效,亲力亲为,亲自深入一线指导,并组织多次金三专项督导,即时通报各地各环节工作质量,推动工作开展,为进一步提高信息管税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打赢国地税深度合作揭幕战。积极推动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建立国、地税合作常态化机制,按照“真诚、全面、深入”的原则,与地税开展联合办税、互征税款、互派干部等工作,全市共建大厅或互设窗口实现了全覆盖,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办税更加方便快捷,得到地方党政领导和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