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个人-正文
刘方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46:3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个人刘方事迹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市区供电分公司发展策划部副主任、高级工程师

  刘方,女,1979年12月生,中共党员,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市区供电分公司发展策划部副主任、高级工程师。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一步一个脚印,从自动化调试工、自动化专业工程师一路干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埋头耕耘、无私奉献,对事业执着追求,先后获得市区供电公司“先进生产者”“巾帼标兵”,重庆市电力公司“专业明星”“优秀专家人才”“劳动模范”,重庆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和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一、爱岗敬业,甘当幕后英雄

  刘方热爱本职岗位,工作严谨努力。不论是清晨还是深夜,不论是在远离城市的变电站现场还是在恒温密闭的精密机房,只要工作需要,她都无怨无悔。自动化系统(EMS )是电力生产的神经网络,承载了将变电站信息远传至调度、并将调度命令直传至变电站开关设备的遥信、遥测、遥调、遥控功能。当人们在大屏幕前浏览着电网动态时,很少有人意识到有那么一群自动化人正在幕后默默付出。自动化系统每天24小时不间断运行,难免有出问题的时候。刘方和她的同事们就像待命的战士,哪里有异常就奔向哪里。多少个清晨,她悄悄离开熟睡的孩子,到精密机房查看数据。多少个深夜,她离开温暖的被窝中,奔向十几公里外的现场。

  在刘方看来,自动化专业人员既要有“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迅速处理问题的水平,更要有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的能力。“我们工作做得越好,系统故障时间越少。人们感觉不到我们存在,是因为我们一直都在。”由于业务技能过硬,2012年获得重庆市电力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竞赛第二名,被授予重庆市电力公司“专业明星”光荣称号。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