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个人-正文
汪自强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46:2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个人事迹

——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博士汪自强

  汪自强,男,1957年7月生,中共党员,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博士。一个博士跟农民之间的距离有多近?一位教授的科研成果对农村脱贫的帮助有多大?一名科技特派员对农业发展的情怀有多深?浙江省泰顺县万排社区的村民对这一连串问题最有发言权。浙江大学教授汪自强,作为科技特派员,让浙江偏远山区泰顺县的农户尝到了“富裕”的滋味。而汪自强在乡村里一待就是12年。

  汪自强,男,1957年7月20日出生,浙江兰溪人,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 博士。浙江大学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培训办主任,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 浙江农资集团有限公司聘为浙江省第4—6届农资商品应用技术顾问团顾问。2005年4月至今, 汪自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向欠发达乡镇派遣科技特派员”的号召,成为第三批省科技特派员,赴泰顺县万排乡担任浙江省科技特派员。

  12年来,汪自强不忘初心、无私奉献,扎根山区、科技扶贫,将论文写在大山深处。

  汪自强刚到泰顺的时候,老百姓称他“汪博士”,有不信任的味道;过了一段时间,人们称他为“汪教授”了,是很明显的敬意;再后来是“汪老师”,最后人们则干脆称他为“老汪”了。从“汪博士”到“老汪”,在这称呼的悄然演变中,是汪自强融入泰顺,走进百姓心中,也是泰顺百姓接纳汪自强,把他当成亲人的一种生动体现。12年的坚守,汪自强累计行程20多万公里,为当地农民增收5倍,当地农户年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

  担任省科技特派员以来,汪自强每年有70—80天在泰顺为三农服务。12年来,除了每年承担的省科技特派员项目外,作为项目负责人和技术主持人,为乡镇、合作社和种养大户共申报项目20多项,承担了省、市农业成果转化和推广项目,到泰顺项目经费260多万元,结对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引进农作物新品种129个,服务领域有种植业、养殖业,并向产前、产中、产后产业链延伸和拓展。作为泰顺科技特派员联络组长,引进和牵线不同领域的教授和专家,为泰顺服务。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