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个人-正文
黄昌跃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39:3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个人黄昌跃事迹

  ——华能海南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海口电厂副厂长

  黄昌跃,男,1970年3月生,中共党员,华能海南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海口电厂副厂长。1992年大学毕业到华能海口电厂工作,先后担任运行值班员、值长、发电部主任助理、副主任、主任、副厂长等职务。不论在生产岗位上,还是在管理岗位上,黄昌跃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以高度的责任感,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电厂的安全生产、节能降耗及后勤管理等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曾多次荣获华能海口电厂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和华能海南公司先进工作者称号,并于2009年荣获海南省劳动模范,2010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呕心沥血,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

  长期以来,海南电网处于“孤网”运行状态,作为海南主力发电厂,海口电厂安全运行显得尤为重要。在担任发电部主任期间,他非常重视抓好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工作,先后负责制定《设备定期试验及轮换制度》等18项制度,组织编写“华能海口电厂黑启动应急预案”等几十项应急预案和保障措施,为机组安全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2013年以来,他担任副厂长,更是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生产管理的重中之重。一是狠抓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逐级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层层分解安全任务,实施安全效能监察,强化监督考核,确保人机安全,实现了安全发电创效最大化。二是强化“两票三制”管理,定期召开研讨会,开展专项检查,形成了“两票”管理周检查、周考核、周总结的长效机制。三是扎实做好“防非停”和迎峰度夏工作,结合实际,组织修订了《机组“防非停”导则》,主抓职能部门监督指导责任,加大监督考核力度,确保“防非停”措施有效实施,基本上实现了机组“零”非停年纪录。四是开展创建“本质安全型”企业活动,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研究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动员部署,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五是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隐患排查,结合两季大检查工作,重点对防火防爆、防台防汛、危险化学品等专项检查,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六是加强外包队伍安全管理,将外包队伍等同于电厂班组一样管理,统一配置办公设备,实施人文关怀,改善条件,集中管理。七是加强应急管理,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和反事故演习活动,每年开展各项应急演练和反事故演习上百次。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