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个人-正文
陆凯忠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39:0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个人事迹

——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电工组长、高级技师陆凯忠

  陆凯忠,男,1972年11月生,中共党员,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电工组长、高级技师,“陆凯忠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基础集团工会副主席(兼职)。进入基础集团26年来,他始终秉持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学习电气专业知识;立足施工一线,钻研盾构电气疑难杂症;践行工匠精神,引领团队技术创新。

  他一步一个脚印,一次次递进升华,努力践行要当一名新时期“知识化、智能型技术工人”的理想目标。陆凯忠从企业学校毕业后成为建设铁军中的一名普通“士兵”;他爱岗敬业、尽心尽职,逐步成长为施工中排障解难的一个“工兵”;他刻苦钻研、技术创新,成为攻克盾构电气疑难杂症的一员“尖兵”;在危急和困境面前,他自我加压、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成为大家学习的“标兵”;在严峻考验和众多荣誉压力面前,他又自强不息、超越自我,成为“铁军”将士勇往直前、冲锋陷阵的“号兵”。陆凯忠是普通一兵,他在平凡的岗位上见证卓越,成长为一名敬业奉献的蓝领英才。

  一、勤奋好学,爱岗敬业

  一个企业的兴旺发达,需要具有强烈责任心、使命感的员工,专注和忠诚于自己的岗位。陆凯忠正是这样做的,敬业成为他工作的第一要素。他的秉性是: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好。从技校毕业来到基础集团,先后参加了十多个工程的施工,经历了重点工程的锤炼,靠着好学肯干,他帮助项目解决了不少施工难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孜孜不倦地学习电工技术,以优异的成绩从上海理工大学机电一体化专业毕业。2003年经社会考评他又获得技师资质,为他在施工中攻坚克难打下了技术理论基础。目前他正在攻读华东理工大学自动化本科专业。

  陆凯忠以精湛的技术,急工程所急,帮助项目部一次又一次解决施工难题。在没有配件图纸的情况下,通过一系列排查,摸清故障,查阅场效应管参数,选配国产配件替代,打破日本设备方垄断。一次,某工程盾构机润滑系统连续报警,他力排众议,破除外方技术人员权威,通过认真分析、仔细检查液压系统图纸,发现系统管路和提供的图纸不符。他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为外方专家所折服,最后通过改接线路,为工程降本50万元,节约工期一个月。在玉环电厂60吨大型门吊安装中,面对恶劣的雨雪天气,他带领电工组加班加点,连续奋战5天,用了20余卷电线,接了上万个接头,按时完成门吊安装,保证了施工正常进行。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