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个人-正文
陈炳东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37:1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个人事迹

——中航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3车间飞机钣金工、高级技师陈炳东

  陈炳东,男,1958年11月生,中航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3车间飞机钣金工、高级技师。

  一、政治立场坚定不移,持续提升自身价值

  陈炳东同志现任中航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3车间飞机钣金工,高级技师,中航工业首席技能专家。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40多年的科研生产工作中,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始终坚定航空报国的理想信念,为祖国直升机事业的发展刻苦钻研、顽强拼搏、贡献力量,充分发挥了工人阶级的先进思想和道德品质,曾多次受到公司领导和国内外合作方的高度赞誉。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首届职业技能竞赛钣金工第一名、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总经理鼓励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防科工委技术能手、国防科技工业511高技能人才、哈尔滨市“十大工匠”、哈尔滨市第一、二、三届“名师带高徒”活动“模范名师”、哈飞集团岗位练兵技术比武飞机钣金工第一名、公司级劳动模范、市创新能手、哈尔滨市职工创新标兵等荣誉称号。并于2017年,参加录制黑龙江省电视台“劳动最光荣”专题纪录片和近期将录制黑龙江电视台“龙江工匠”个人采访。

  二、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努力践行工匠精神

  陈炳东40余年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工作,他善于钻研,勇于创新。飞机钣金零件的加工具有加工难度大、技术工序多、复杂程度高、纯手工作业、劳动强度大等特点。同时钣金件又是航空产业零件制造的主要组成部分,产品质量直接影响飞机的性能和整机质量。40多年的生产工作刻苦钻研生产关键难题,节约资金达1400多万元。同时将他总结出的《料厚0.8—1.5mm以下的平板料成形时内弯曲收边法》和《手工外拔缘法》在车间内广泛推广,大幅提高了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并先后带徒18 人,培养了高级技师3人、技师5人、高级工人8人。他充分展现了产业工人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起到了引导广大青年职工立足本职岗位,提升练本领、学技能的促进作用。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