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个人-正文
张龙龙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12:4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个人事迹

——中国人民银行阳泉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张龙龙

  张龙龙,男,1964年8月生,中共党员,中国人民银行阳泉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本科学历,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1986年参加工作。先后任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科技处处长、办公室主任,中国人民银行阳泉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

  张龙龙同志先后荣获中国人民银行银行卡联网通用先进个人、账户系统推广先进个人、“创新金融服务 支持经济发展”业务竞赛活动先进个人、科技工作先进个人、金融科技进步奖、五一劳动奖章、金融教育先进工作者,以及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他所带领的集体多次被中国人民银行、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评为先进集体、模范集体、学习标兵单位、创争活动“双十佳”单位、保密(密码)工作先进集体等。

  勇担发展重任

  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金融力量

  张龙龙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用担当尽责、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带领干部职工锐意进取,踏实苦干,在实际工作中争做一名党和人民真正需要的好干部。

  细化政策促转型。针对阳泉市“一煤独大、一企独大、一股独大”的独特经济产业结构,深入研究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措施,组织制定了《阳泉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引导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不断优化信贷结构,保持信贷投放合理适度增长,积极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推动作用。截至2017年5月末,全市各项贷款达818.7亿元,比年初增加76.0亿元,同比多增65.1亿元,增长10.2%,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聚焦难点扶薄弱。结合阳泉市城镇化率超过60%,农业产业占比较小的实际状况,积极研究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途径举措,组织制定了《阳泉市金融支持农业供给侧改革指导意见》,不断加大对经营稳健、涉农贷款比例较高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支持力度,仅2017年上半年就发放支农再贷款3亿元,支小再贷款3亿元,办理再贴现0.5亿元,带动了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三农”的信贷增长。截至2017年5月末,全市涉农贷款余额313.7亿元,比年初增加23.5亿元,增长8.1%。

  建言献策促发展。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宣讲人民银行对辖区经济发展状况、金融运行形势的分析研判,提交金融支持经济转型发展意见建议6条、提案2个,均被市政协采用。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