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
//www.workercn.cn2017-09-01 18:16:5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

——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总行党委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为抓手,努力建设“总行信赖、政府欢迎、员工幸福”可持续发展的特色分行,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

  一、不断加强组织领导

  分行党委高度重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整合工会和团委等群团组织的力量,形成了职业道德建设的合力。明确分行工会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的牵头部门,设置分行专职工会副主席,确保工会聚焦主业。每年年初,分行党委均要求分行工会和团委制定目标责任书,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分行工会和团委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单位特色的职工职业道德实践活动,基本实现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常态化。

  二、全面系统开展职工职业道德建设

  近年来,分行系统性地开展职业道德建设,职工职业道德水平不断提高。一是规范职业行为。制定《分行员工行为规范》,从职业道德、履职要求、形象仪态、文明用语、接待礼仪、会议纪律、社会责任等方面引导分行员工严守纪律、遵循规矩。评选“讲规矩、有纪律,做有颜、有度、有纪开行人”,寻找“遵规守纪模范开行人”,树典型,立标杆。二是严明职业操守。制定《分行员工纪律手册》,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在从业过程中,分行员工经受住了考验,从未发生违反廉洁纪律案件。三是明确职业责任。制定分行处室工作规则,梳理分行19个处室、187个岗位的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厘清各处室、各岗位之间的职责边界。四是提升职业技能。分行发扬国开行“专家银行”的传统,把培训作为最大的福利,在充分利用总行教育培训局资源的基础上,构建起党委中心组学习、中层干部能力提升班、思想讲坛、特色分行课题小组、思享汇沙龙、潇湘开讲论坛等分行培训体系,并对员工考取执业证书和继续教育提供资助。截至目前,分行78%的员工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60%的员工拥有中级及以上职称。五是突出职业担当。开展“党员作表率,研究选课题、管理解问题、发展克难题”等劳动竞赛,发挥党员在业务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关键在于落实,我为分行可持续发展献言”等征文比赛,激发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和干事创业的热情。在总行“建言开行十三五,献策发展新蓝图”征文活动中,分行员工共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优秀奖3个,在系统内位居前列。六是弘扬职业精神。出台《班子服务员工五项措施》《改进内外部服务二十条措施》,出版《开行融资通讯》,评选年度服务明星,自上而下强化全行的服务意识,形成班子服务员工、中后台服务前台、全行服务客户的工作局面。开展“寻找分行‘工匠’”活动,倡导踏踏实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