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
//www.workercn.cn2017-09-01 18:09:2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

  近年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经研院”)在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加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提高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不断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健全“三个机制”,增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的主动性

  完善的制度机制是管理的基石。经研院坚持一切工作始于规范,以强化领导为基础,以强化管理为支撑,以强化学习为重点,实现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科学有序、全面覆盖。强化领导,健全组织机制。院领导高度重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指导思想,成立了由院长、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职业道德建设领导小组,由职能部门牵头组建的工作小组,由监察审计部组成监督小组,建立健全了基本组织网络。

  强化管理,健全评价机制。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列入经研院重点工作内容,纳入院责任制考核,坚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与行政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同奖惩,真正做到了企业经营管理与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两个目标一起定、两个任务一起下、两个考核一起抓、两个成果一起要”,使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由“软任务”变成了“硬要求”。

  强化学习,健全教育机制。以《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准绳,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文明河南建设的若干指导意见》精神,并结合实际制定经研院《十提倡、十不准》。以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创知识型员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工会组织等活动为载体,建立健全学习、教育和培训制度,大力营造全员崇尚学习、自觉学习的良好风气。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