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寿光市地方税务局
//www.workercn.cn2017-09-01 18:04:4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

——寿光市地方税务局

  寿光市地方税务局现有正式干部职工163人,担负着全市2万多纳税业户的地方税收征管工作。近年来,寿光市地税局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以组织收入为中心,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从严从实带队伍,精准发力抓收入,夯实基础强征管,发挥职能优服务,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省级文明单位”“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山东省助残先进集体”“全省地税系统先进集体”、“全省地税系统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全省地税系统纪检监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是省纪委、省监察厅联合授予的“全省首批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被省委、市委宣传部授予省、市两级社会主义理论优秀宣教基地。先后有3人次被国家税务总局评为“先进工作者”,1人被评为“潍坊市优秀共产党员”,1人被评为“潍坊地税系统最美税务人”,在全社会赢得了新荣誉,树立了新形象,有力推动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的全面开展。

  一、崇德向善,勤品为志,奏响职业道德进行曲

  (一)多举措抓队伍建设,提升队伍活力。以抓好党建为统领,促进勤廉为保障,以“勤品团队·美丽地税”建设为着力点,以绩效管理为抓手,以 “争第一,创一流”为目标,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把“硬指标抓实,软指标抓硬”,干事创业活力进一步提升。进一步全面落实绩效管理,激发干事活力,实现提质增效。进一步创新实践“勤品文化”地税软实力建设,倡导“勤学、勤奋、勤为、勤廉”,重点打造了勤品文化教育基地,建立起勤品文化精神文化体系、行为规范体系、品牌理念体系等五大体系,推进了文化落地,积极打造“勤品文化”党建品牌,山东省省直机关党建研究专委会和全省地税党建工作现场会在该局召开,赢得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2016年以来,该教育基地先后接待80余次800余人次的参观接待。

  (二)多载体开展职工培训,提升干部素质。针对不同培训目标和需求,利用多种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大规模培训,形成了亮点突出、异彩纷呈的教育培训格局。一是充分利用网络教育平台,开展岗位技能及德廉知识培训。以网络教育学院为培训主渠道,依托其搭建的业务岗位学习构架,对干部职工分岗位开展教育培训。二是充分利用地税大讲堂、党组中心组读书会等形式,开展专题培训,加强作风培养和党性锻炼,引导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倡导参加在职教育。充分利用社会教育资源,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参加与本职工作性质相同或相近的学历(学位)教育,积极引导干部考取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和司法(律师)等执业资格。截至2016年底,全局大学以上学历达到75 %,考取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和司法(律师)等执业资格的人员17人,占到了在职干部职工的11%。

  (三)多形式开展练兵比武,检测职业素质。成立“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寿光市地税局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的实施意见》,把全员学习、岗位练兵与提高整体业务能力结合起来,大力开展各类业务培训。一是开展全员岗位业务培训达标活动。二是开展业务骨干结对帮扶、定期集中授课、下基层辅导活动。优选我局各岗位骨干人才25人组成师资队伍,分岗位进行针对性教学、重点性集中授课;由基层提报培训辅导项目,由机关业务负责人带队,先后4次开展下基层辅导及现场答疑活动。三是建立集体学习日制度。确定每周五下午为全局集体学习时间,由各业务科室根据计划安排、结合实际情况分别组织安排。四是健全“以考促学”机制。实行不定期抽考,考试成绩计入本人教育培训档案,并与绩效管理挂钩。在市局统一组织的“纪律行动知识测试”及寿光市纪委组织的“党员德廉知识测试”中,合格率均达到了100%。

  (四)多方面落实奖惩,提升教育效果。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寿光市地税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制度,建立健全“寿光地税人才库”,进一步完善“寿光地税能手”评选办法,全面提高骨干人才待遇,充分发挥骨干人才作用。倡导“优秀者优先培训、学习培训优胜者优先使用”的理念,将教育培训作为激励干部做好工作的重要手段,树立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学习的良好风尚。在年内组织的干部交流调整中,对8名业务骨干优先推荐使用,调整到科室重要岗位。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