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中铁十一局集团桥梁(物资贸易)有限公司
//www.workercn.cn2017-09-01 18:03:2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

——中铁十一局集团桥梁(物资贸易)有限公司

  中铁十一局集团桥梁(物资贸易)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整体上市企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所辖的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全资子公司,集高速铁路箱梁、T梁、U型梁、轨道板、轨枕、城市轻轨PC梁、铁路公路节段梁等预制品及其配套产品生产、物资贸易、仓储、战备器材管理于一体。公司现有职工680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才475人,拥有中、高级职称146人。公司拥有各类机械设备713台(套),料场、库房10万余平方米。

  中铁十一局集团桥梁(物资贸易)有限公司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认真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进一步落实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企业面貌不断改善,产量、效益连年攀升,保持了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态势,先后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秀组织单位、江西省第十四届文明单位、中国火车头老年人健身协会“老年健身家园”等40余项荣誉称号。在加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中,具体做法是:

  一、高度重视,文明建设活动常态化

  风气正方能企业兴,公司在企业建设中,始终把职业道德建设放在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教育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职工养成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在职工队伍中倡导“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的企业价值观,引导职工自觉践行以“贡献社会、报效祖国、发展企业、富裕员工”为核心的企业使命,让职工队伍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公司党委和工会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作为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并建立了有效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工会主席为副组长,各职能部门参与的职业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工作考核办法。在全体职工中深入开展有针对性的形势政策和思想道德教育,统一广大职工思想,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职工在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和谐企业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的自觉性。

  二、依法经营,确保劳动关系和谐

  公司高度重视《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劳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通过组织宣讲、专题报告会、设摊咨询等多种方式,着力营造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企业氛围和法制环境。制订《劳动合同管理办法》,开展集体协商,规范订立、履行、变更、解除或者终止职工劳动合同程序,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100%。出台《劳动用工管理办法》《工资奖金管理办法》,依法履行社会保险义务,足额缴纳职工各项社会保险费用,按时支付职工工资。建立劳模、困难职工和大病救助困难职工档案,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金秋助学、灾情救助及节日慰问等活动。健全民主管理机制,规范实行企务公开,认真执行职代会制度,使职工参与企业管理得到保证。定期召开民主管理大会,保障基层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公司上下围绕“尊重员工、依靠员工、关爱员工、培养员工、成就员工”等方面展开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原则,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行政主体到位,工会主动配合,职工积极参与”的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格局,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