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简介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57:2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简介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是佛山地区信息化建设骨干企业,在岗员工超3000人,网络规模、技术层次均位居国内同等城市前列。佛山分公司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实干文化,将“实干”作为文化价值的最大认同和公约数,从流程上、制度上、管理行为上嵌入“务实融和”的标记,高度重视员工队伍职业道德建设,坚持不懈打造以客户感知为中心的服务品牌,完善职业道德建设机制,创新职业道德建设手段,努力实现企业经营与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的高度统一,营造员工与企业同成长共进步的和谐氛围,涌现出以全国劳模陈业昌、中国电信“感动人物”胡国强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员工,取得了业务收入“十连胜”的优异业绩。

  一、建章立制,党政工齐抓共管扎实推进职业道德建设工作

  佛山分公司将加强员工的职业道德建设,提高员工的职业道德素质作为提高公司服务水平和核心竞争优势的重要工作来抓。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公司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为副组长及各职能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职业道德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工会和相关部门人员组成,负责活动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和考核等具体工作,为公司开展职业道德建设提供了组织保证。二是认真落实《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员工职业操守守则》,结合佛山分公司实际,在员工招聘、岗位竞聘和岗位任职要求等方案中明确规定了各岗位的职业道德要求和职业道德规范,为扎实、稳步地开展职业道德建设奠定了基础。三是建立健全职业道德推进机制。为保证职业道德建设活动的顺利开展,各部门和各区分公司设专人负责本单位的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并随时与公司职业道德办公室保持联系,交流信息;并利用公司企业信息网、OA网等方式定期或不定期向公司全体员工总结通报职业道德建设情况,使公司职业道德建设工作持续、稳步、有效推进。

  二、制度引领,将职业道德建设全面融入公司发展各类机制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将职业道德建设全面融入企业发展各类机制。按照《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员工职业操守守则》,在为覆盖各行各业的数百万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通信服务过程中,佛山分公司奉行最高的职业道德标准,遵守法律,追求与客户、员工和社会共创、共享企业发展的成果,共享信息文明。员工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企业所有的工作都要靠员工来完成。员工的素质决定着企业的竞争力,员工的精神状态决定着企业的风貌。在企业运营过程中,佛山分公司持续深化竞争上岗、绩效考核、薪酬激励、教育培训和职业发展等方面的机制创新,按照德、能、勤、绩、廉等标准对员工进行全方位考核(按照公司规定,员工考核分为月度考核和年度考核,在OA系统全流程开展员工自评、直线经理评分评级、人力部门确认、公示、绩效沟通等),且将考核结果全面应用于员工竞岗竞聘中,客观公平地选拔人才和实施激励奖惩,向每一位员工公平提供包括职业培训、岗位竞争、职务晋升等职业发展的机会。

  佛山分公司坚持以人为本,依靠员工,关心员工,激励员工,并注重将《职业操守守则》通过网站、公众号、手册、海报、宣传栏、讲座、专题会等方式全面宣贯,使员工入脑入心,把企业倡导的理念深入到每一位员工的内心,让全体员工真正了解企业追求的价值标准,让每个员工都必须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责任,在日常工作中自觉遵循企业所要求的职业道德标准,按照企业的要求做到自律自新,把企业价值理念贯彻到个人职业行为当中,与企业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