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口市分行简介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52:0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口市分行简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口市分行(下称海口市分行)共有23个网点(其中,城市21个,农村网点2个),是海口市服务网点最多的银行之一。自2008年5月成立以来,始终恪守“务实、高效、和谐、进取”的经营理念,积极开展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努力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促使企业在经营、管理、改革、服务、安全、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海口市分行连续五年荣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南省分行“双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并连续8年实现资金安全生产目标,未发生各类责任事故。先后荣获“2011年度全国邮政用户满意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安康杯”竞赛组委会颁发“全国职工安全卫生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海南省委直属机关委员授予的“2014-2016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邮政集团海南省分公司直属机关委员会授予的“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一、高度重视职业道德建设,充分调动带头积极性

  海口市分行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作为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来抓。一是坚持党组织统一领导、党政共同负责、工会和共青团积极参与的有效形式,形成了党政工团齐抓共管、职工群众广泛参与、人人遵守职业道德规范的良好局面。二是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始终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贯穿于企业经营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真正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三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常深入基层,自觉践行职业道德规范,在职业道德建设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四是将职工职业道德教育列入年度培训计划,有序开展职业道德培训教育工作,促使全体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五是认真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突出党员在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方面的责任,充分调动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落实维权机制,有效保障职工民主权利

  海口市分行坚持以落实职代会制度为主要抓手,切实保障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做到“三坚持”,即坚持重大事项向职代会报告制度,坚持重大决策按规定提交职代会讨论审议通过后实施,坚持与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事项提交职代会讨论审议通过。按月度完成行务公开栏信息上墙工作,以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为抓手,工会全过程参与企业改善民生、促进和谐、创先评优、民主评议、劳务工转聘等工作,集体合同和女工专项合同签订率达100%。

  三、始终关爱员工成长,构建和谐企业

  海口市分行在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完善员工福利体系,建立健全具有内部公平性和外部竞争力的薪酬激励制度,加大绩效奖励向基层和一线的倾斜力度,构建完善员工健康保障和救助捐助,深入开展职工之家和职工小家建设,目前职工小家23个,建设率达100%。持续开展“书馨银行”读书活动,提倡多读书、读好书,讲学习、讲正气。积极开展劳动竞赛,建功立业活动,在全国银行文明规范服务百家示范单位及“明星大堂经理”评比活动中,职工尚秀英荣获“明星大堂经理”荣誉称号。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