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安徽省界首市国家税务局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50:2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

——安徽省界首市国家税务局

  近年来,界首市国税局在界首市委市政府和阜阳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弘扬“昂首争先”的进取精神,着力打造“首文化”品牌,不断加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为打造一支能征善管的税务铁军奠定了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为界首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强化领导、完善机制,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提供组织保障

  加强领导,把职业道德建设责任落实。近年来,界首市国税局党组对职业道德建设工作极为重视,始终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纳入到国税工作的整体规划,与税收中心工作一同安排、一同布置、一同考核。

  健全制度,把职业道德建设基础工作夯实。结合在窗口单位和为民服务行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大力推进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号等示范单位的创建,制订工作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健全考核机制,树立道德规范,在系统内外引起较大反响。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职业道德建设工作提供有力支点

  树标定位,形成工作合力。按照规定程序和组织原则,成功完成机关工会的换届选举,工会委员会成员的年龄、知识、专业、经历、性格等结构更趋合理,机关工会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开展“纳税服务之星”“党员示范岗”评选活动,广泛宣传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奖励先进典型,形成尊重先进、鼓励优秀的新风正气,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把责任心、事业心激发出来,把干事创业的内在激情激发出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定标明向,增强工作能力。积极开展夺“旗”争“星”活动,分单位、分岗位、分类别设立不同的“旗”和“星”,设立“示范岗”、纳税服务有“纳税服务之星”、岗位有“能手”,营造人人争当职业先进的氛围。鼓励青年干部职工参与注册会计师等职称考试和岗位能手竞赛,在职位调整、教育培训资源分配等方面给予倾斜,引导职工职业教育的自我完善。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